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放生與殺生

放生與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放生與殺生的概念:放生者始於善念,但如何使之與善終。遠非放生者想象的那麼簡單!民間放生已經出現很多尷尬結局!某些情況下,善心放生,卻會無意之間殺生!據相關媒體報道,在山東泰山,放生導致山上松鼠繁殖成災!造成附近果農減產絕產!在東北地區很多寺院或江邊,我看到的有很多魚類鳥類,春冬季被那些和尚和一些俗家弟子放生。(因為我也是俗家弟子,寺院有大法會或者其他大的活動,我幾乎都去參加)。魚類都是池塘里或者是魚缸里養的,都是那些有錢的居士花錢買來放生的。所謂的那些善男信女(沒有得到智慧,沒有真正的開悟者),他們把那些魚類放生到大江里,那些魚類幾乎是不能存活的,冬季水溫太涼,那些魚根本生存不了!有一些鳥類冬天去放生,東北地區冰天雪地,我看到鳥被放出鳥籠里飛了幾米就死了,那些人還說往生了,我說這簡直是在殺生!有一些人還在用憎恨的目光看着我,我感覺真的是愚人自痴!眾人還無數次口念阿彌陀佛!也不知道他們這佛是怎麼修的!也不知道是在放生還是在殺生!

  在廣州白雲山地區,被放生的一些非本土的鳥類嚴重威脅本地鳥類!在長江沿岸,盲目放生導致外來物種侵襲,生態平衡被破壞!而且,對於這些放生的動物來說,也不見得那就是一條的好的活路!應該放回屬於他能生存的地方去。

  平常的時候我們有很多事情都是舉手之勞,但是很多人都不會去做(很自私的表現)。人類總把自己凌駕於其它生物之上,其實人就是自然界中的一份子,我們要於每個種類生物互相尊重,才能共存於這個世界。不要把放生上升到一個很高很空泛的層面,就把他放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尊重生命這個角度來看。也不要執着於放生之後會給自己帶來怎麼樣的回報!個人心態的漸趨平和,社會正能量的點滴積累,我們要看到的是社會上這些變化!如果你受傷流血那必定是疼痛難忍,甚至哭嚎不止。如果你這時候被人困在一個籠子裡面,黑暗不見天日,肯定度秒如年,焦躁抓狂,生不如死。突然籠子被打開,有人把你放出來,雖然此人未必腳踏五彩祥雲,身着紫衣袈裟,頭罩萬道金光,坐下五品蓮台(上述為形容佛菩薩)。他就是最普通不過的平常人,但此時你一定把他當成救苦救難的佛菩薩。你也一定覺得外面的陽光,是從沒見過的如此美麗。

  其實,那些被困的那些動物也在其輾轉反側,以及被放生的喜悅心情,都與你一般無二!天下最慘者是---殺生,世間最重者是---生命。放生非獨修佛之人所為之也,是真君子者無不奉此善行。請放他一條生路吧,你和他都是眾生!救它等於救你自己。因為生命都是平等的!我提倡正確的放生,不要盲從地去做。世間每個人都心存那麼一點點善念,就有一條生靈得救了。我替十方世界一切眾生感激你。那樣做你真的就是我佛慈悲,世間萬物都有佛性你就是佛,我在此也說聲阿彌陀佛!

  講一則佛家和尚與屠夫的小故事來聽:有一個屠夫和一個和尚是鄰居,時間久了兩個人關係相處的很好,他們約定好了每天清晨換班叫對方起床,因為和尚每天念經很晚,屠夫每天賣肉也很晚回來。日復一日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和尚和屠夫都老了。有那麼一天屠夫和和尚都死了,屠夫去了極樂世界,而和尚卻下了地獄!為什麼呢?因為和尚每天早晨叫屠夫去殺生,而屠夫每天早晨叫和尚去念經。所以說,世事因果無法定論,故事說講完了,各位慢慢去反思吧…

  昆蟲學家講:我們的空間一大部分的氧氣來源於昆蟲鬆動的土壤里大約百分之七十左右。植物散發出來的氧氣只有一少部分大約百分之三十左右!如果昆蟲絕跡了,地球上所有的動物會慢慢的因缺氧而死去!

  人類的肆虐獵殺和環境的破壞污染,讓整個大自然嚴重的失去了生態平衡! !!

您正在瀏覽: 放生與殺生
網友評論
放生與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