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是一枚葉

我是一枚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枚葉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一枚葉,風雨雷電洗禮的葉,而我也是一葉楓,我多想把時光雕刻的紋脈交付與鴻雁的翅膀,讓它帶上我的紅暈去飛翔,帶上我的氣息去流浪,帶上我的夢去天涯,帶上我的執着揉進晚霞......題記

  風兒溫柔了,不再怒吼,不再刺骨,楊柳岸、小溪邊、山崗上,一棵棵挺拔的樹,枝條蔥鬱起來,那枯竭的僵硬緩緩柔軟開來,伴着淅淅瀝瀝春雨的滋潤,樹梢頭勃發著生機片片。小草兒睜開了沉睡的眼,慢慢探出了惺忪絨絨的草尖兒,似金龜子和小螞蟻的觸角輕融着大地復蘇的暖和人間溫情。

  在如山般偉岸樹榦的挺拔里,我沐浴着明媚,稚嫩的萌芽在樹枝庇護的梢頭悄悄綻放開來,與小溪的靈動嘻戲、隨山間清泉的涌動而成長、發育、聽鳥兒的婉轉而陶醉、‘看山花的爛漫而多情......

  在雨露的滋潤下,微風的吹拂中,我漸漸出脫成一枚五角的葉,全身煥發著抖擻的油綠、朝氣的蔥鬱、蓬勃壯麗的升騰,心中澎湃着一腔不甘寂寞的夢。我用春光的明媚種下希望,一定要在秋的枝頭收穫一枚燦爛,要成為人間最美麗的一道風景,一片耀眼的楓葉,一朵天邊盛開的霞紅。

  朗潤的天漸漸熱辣,炙熱的陽光烘烤着大地,蟬嘯叫起來,高低起伏的狂躁在我枝椏間上竄下跳,我渾當不知,充耳不聞的在我的精神世界,默數潮漲潮落的月圓月缺。電閃雷鳴,冰雹肆虐,我昂首在兄弟姐妹間,抱成一堵堅不可摧的長城,任憑大自然洗禮身心,我們一起高唱着團結奮進的歌。

  偶爾有一兩隻貪婪的害蟲,在我身邊匍匐而過,捎帶着的口臭雖然令我噁心,但它動搖不了我的信念,一點點傷痛,算得了什麼!可悲啊,它到死也沒弄明白,就連那麼龐大的螳螂,有強健的刀臂都失手在黃雀的利爪下,何況你一條不知輕重可恥而又可悲的蟲?!它怎會知道,黃雀有我葉子的庇護,茂密的葉叢就是溫暖的家,我們是相互依賴,牽絆着密不可分的,自然界最寶貴的義和情。

  次第的花兒爭艷起來,嬌滴滴的紅梅在乍暖還寒的早春凌寒傲枝,迎春花踏着春光悄悄吐露芬芳,杏兒桃兒伴着春蘭徜徉明媚,撓首弄姿的仙客來嬌俏着春天的嫵媚,小燈籠般弔掛的石榴花用火焰似的紅召喚着熱情的夏;梔子花憨笑在熱烈的氛圍把馨香暗拋,合歡、百合依偎着端莊秀麗的荷花,各自粉呈着亭亭玉立的熱烈和驕傲;凌霄花攀援於絕壁,以盛氣凌人的身姿與吹起衝天喇叭的牽牛花一同綻放熱情的豪邁……

  我,只有我,那枚經過風吹雨打而逐漸豐腴的綠葉,默默的伴着花兒吐蕊,靜靜的欣賞次第的奼紫嫣紅的盛開,心甘情願的陪伴着花兒享受着日出日落揮發的華彩。

  我是一枚葉,我是春夏里千錘百鍊開闊的綠葉,我繁茂的葉片甘願為花兒撐傘遮陰,酷暑里為花兒扇風乘涼,暴風驟雨侵襲,我理所當然的替花兒遮擋風雨;夕陽西下時,我微笑着看花枝招展的舞姿翩躚,我搖動枝條聆聽花骨朵兒悄悄綻放的聲音,我棲息在我陪襯的靜默時光里,我懂得了什麼是最燦爛的笑,我身體里涌動着期待燦爛的怒潮,我心底里始終藏着一個輝煌的夢。等待秋天,等待露珠,等待潮汐靈動的那一刻,等待我由葉變成紅楓時的悸動。

  潮漲潮落牽絆着日光月影對萬物的升華 ,大浪淘沙沉澱沖刷着金子般的赤誠,一場微涼的秋雨帶走了嬌艷嫵媚的奼紫嫣紅,只有淡淡的縷縷清香在天高雲淡的空寂里緩緩徜徉。南飛的鴻雁又要起程了,它們孤傲的扇動健碩的翅膀,悠悠的徘徊在蘆葦盪的絮尖上,似乎要裹挾起蘆絮的相思,裹挾起家的芳香,一陣陣嘶鳴,在布滿留戀的雲逢間遊盪。

  我是一葉楓,我多想把時光雕刻的紋脈交付與鴻雁的翅膀,讓它帶上我的紅暈去飛翔,帶上我的氣息去流浪,帶上我的夢去天涯,帶上我的執着揉進晚霞......一覽山高水長自由的圖畫。

  我是一葉楓,站在秋天的枝頭輕嗅丹桂、銀桂的飄香,晶瑩的圓月下,淺嘗桂花酒滴露的甘醇,愜意的品嘗人生最美麗的童話。我輕彈着快樂的音符,把“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燦爛洋溢在小溪旁、倒映在三峽里、飄逸在關門山的棧道下、游弋在北京香山的碧水灣上......

  我是一葉楓,傾心在有情人互相傳遞愛意的信箋里,我願化作愛的信使拋向蒼穹,一頭連着他,一頭牽着你。他拋出的是虔誠的護愛,你接着的,是沉甸甸愛的暖流和點點滴滴幸福的記憶。願“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的諾言攜刻在愛的河流里。

  我是一葉楓,蕭瑟秋風起,我會堅定的站在盛開菊花的金色山崗上,用我火焰般的胸膛,為秋菊加油助威:寒冷只是你我磨練意志的水晶,它會照亮我們又一個春暖花開!來年“菊花台”,繁花更盛艷!

  我是一葉楓,我的一生雖然註定了飄零,但我無怨無悔,絕不學古人“楓醉未到清醒時, 情落人間恨無緣”的無奈長嘆。即使凜冽的寒涼傾覆了荒野,我悠悠彈唱的戀曲依然徘徊在強壯的樹身,我生生不息的信念依然在大地的每個角落漫延、纏繞、升騰。當蒲公英銜着希望的種子,再次飛來,我又是一枚活力四射、油亮健碩的葉!

  我是一枚葉......

  -----天行劍!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枚葉
網友評論
我是一枚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