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戀愛,不戀錢

戀愛,不戀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戀愛,不戀錢 標籤:談戀愛

  時光太瘦,指縫太寬。這是《我的青春我做主》里錢小樣的一句台詞。

  是的,時光如行雲,如流水。匆匆,太匆匆。我們的愛情之花也在一天天地綻放着她芬芳的花瓣。

  兩年了。恍然隔世。

  愛情還一如當初甜蜜,我還以為我們剛剛戀愛。

  愛情堅如磐石,我還以為我們已經戀愛了幾十年。

  允許我重溫一下這兩年的時光。

  第一次約會,他就給我買了一副手套,Y一副耳晤。一書包零食。他怕我凍着,餓着。

  每一次在路上,他都會在我的左邊。

  每一次過馬路,他都會緊緊地牽着我的手。不許我亂跑,不許我在路上看手機,不許我闖紅燈。

  每一天的黎明,我都會看到他發過來的問候的信息。(幾乎是每天啦,嘿嘿!)

  每一個夜晚,都會說晚安。

  每一次我開學,他都會先把我送到南京,他自己再從南京坐車回常州。

  ……

  大學二年級,我在一家刨冰店兼職做服務員,每天晚上21:30下班。每一次快到我下班時間時,他都會發信息過來問我下班了沒有,叮囑我過馬路要小心。一次我還沒有下班手機就沒電自動關機了,我下班后就回學校,路程大概要15分鐘。當我走到我們學校門口的時候,遇到我們班一個男生。我說,你和誰約會的啊,他笑着說:“你啊!”後來他又接著說:“你男朋友打你電話關機,找不到你,讓我去迎迎你,看看你來了沒有?”之後那個男生讓我回到宿舍后趕緊給我男朋友打電話。當我跑到宿舍的時候,我們宿舍人都告訴我我男朋友給她們發信息問我來了沒有。我用宿舍座機給他打過去。他就“責備”我手機之前不充電……我知道,這是愛。

  大學三年級,我在南京一家公司實習,一天晚上,我的手機停機了而我自己並不知道,(因為下午七點多的時候我們還發信息的)晚上他忙完事情后打我電話被告之已經停機,那時候已經九點多了,他就趕緊跑到中國移動給我充話費,可是移動營業廳已經關門了,他就跑到每一個小報亭小商店詢問有沒有充值卡賣。最後跑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他給我充好話費后立刻打我電話,而我全然不知道自己手機停機的事,我接電話后第一句話就沖他:“這麼長時間了?你幹嗎的啊?”……

  那時候是冬天,冬天的夜多冷啊,想着他在寒風中為聯繫到我而在每一條街上奔波尋找,我就想,這就是愛吧。

  今年,我的生日,他要送我生日禮物,帶我去買羽絨服,他看中了一件,讓我試穿了一下,還挺漂亮的,可我一看價格,499元。我不捨得要。他就執意要買單,我就執意不肯要。後來他給我買了一個大蛋糕,幾個菜,慶祝了一下。我們分開的時候,他硬是把500塊錢塞給了我.要我自己買一件。可他自己一個冬天都沒有羽絨服穿呢!他一個月發到手的工資只有500呢!(其餘的年底結賬)我想,着就是愛吧。

  ……

  我們都是出生在農村,都是窮孩子。現在的愛情,好像沒有房子沒有車就愛就不會天長地久,就算結婚了好像也不會幸福。我也是個俗氣的女孩子。我虛榮,我愛錢,我也想天天穿着漂亮衣服,戴着閃亮亮的鑽戒,背着LV,到各處旅遊,觀光。所以有時候我會抱怨我們的貧窮。他一般都只是聽着,不怎麼說話,在電話的那頭憂鬱着。我太貪婪了,是吧。

  我想,我是的。

  我還想,無論怎樣,一起奮鬥吧!一起同甘共苦,愛情,才更是愛情。

您正在瀏覽: 戀愛,不戀錢
網友評論
戀愛,不戀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