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輩子做孩子

一輩子做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如果不順意了,往往就會想起過去燦爛猖狂的時光,然後感嘆一下過去,咒罵一下現在,最後頂着頭皮看未來。當然,人一旦高興了,也會想起過往那些高興的事,喜上加喜,但是又不免心生感慨:時間過得忒快,尤其是快樂的時候。

  我們有時很自信,自信得可以撬動地球。也有的時候我們很自卑,自卑到想躲開人群。我們有時覺得自己很聰明,超於任何人,也有的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很傻,也超於任何人。不過後者這種情況發生的幾率越來越小,因為現在都是自信爆棚的人。我們有時覺得自己很善良,想作聖母拯救人類,也有的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很自私,可是無法改變。因為千百年前的荀子老人家早就一眼就看透了你的骨子。我們有時想到的東西都可以嚇到自己,也有時候我們的眼睛里只有井蓋那麼大的視野。我們有時很想自由,也有的時候想被圈在一個地方一輩子,比如一輩子和爸媽在一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得如此捉摸不定,如此的左右搖擺,如此的矛盾。可是這就是成長下的我們。這時的我們已經開始見識形形色色的人,高尚的、無恥的、善良的、兇惡的,正直的、卑鄙的,率直的,做作的。他們的存在讓我們的成長加速,所以既要感謝他們,又要憎恨他們。有人說,上帝如果愛他,會讓他做一輩子的大孩子。我想上帝的意願應該是讓他一輩子都能愛恨分明。但願我能如此,你亦能如此。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做孩子
網友評論
一輩子做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