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奔三略感

奔三略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閑來無事,隨便翻了翻幾個朋友的日誌和相冊,觀察了下他們的成長足跡,一張張曾經何時略帶幼稚而又單純天真的笑臉,一點點隨着歲月的蠶食,漸漸地掛上了一些滄桑、“老成”,不得不說,我們每個人都在成長,而成長的痕迹不只在姣好的面容上,不只在一點點變得更多的身高、體重上,而在於眉宇間那摸淡淡的、或多或少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悲傷.....

  在好幾個人的日誌中看到了“我們奔三了,說好了,不許哭”這篇日誌,是呀,我們真的奔三了,我們曾經拿來開玩笑的話竟然這麼快就到了我們的面前逼着讓我們去承認,我們曾經盲目盼望的奔三生活這麼快就讓我們真真正正的去實施這個歲月早已制定好的計劃,而我們沒約好就到了。

  是呀,我們奔三了,我們看着對未來充滿希望的90后、00后,經常會想起自己當年的時光,雖然生活的角度已經大相徑庭,而我們總覺得從年幼到年長思想上的變化軌跡或多或少會有些重合,而我們經常藉此去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講述我們那個時候的故事,我們總在他們面前以“老紳”自稱,我們總在試圖阻止他們一些看似可笑的決定,卻很難說服他們別去這樣,別去那樣,或許我們已經忘了,我們走到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或許就像他們今天所走的路的盡頭得到的東西一樣吧——“有時候,堅持了你最不想乾的事情之後,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

  我們真的奔三了,現在孩子們玩的遊戲、玩具,看的動畫片、電影是我們以前從沒有見過的,或許我們真的out了?我們經常會感嘆那時候為什麼會對現在看起來很幼稚的東西所吸引而無法自拔,於是很想再重溫一下當年的那股玩勁,很想再做做以前因為條件限制而始終報以遺憾的事情,甚至現在還想找找以前看過的熊貓牌的黑白電視機裡面放的奧特曼、黑貓警長和葫蘆娃,去玩玩那時候都不願回家吃飯也要玩的“琉彈”、“圓寶”、“皮筋”,還有後來的忍者神龜、魂斗羅、超級瑪麗,我們甚至忘記了曾經的棉花糖、唐僧肉、麥芽糖的味道,忘記了“露西、莉莉、吉姆格林”長得啥樣;忘記了我們那時候拿的跟寶貝一樣的語文課本、練習冊還有大家都想讀的數學語文報的具體樣子,那時候我們不是很理解裡面到底講的是什麼東西,我們只知道死記硬背的去迎接每年兩次的考試,雖然我們現在還記得“人有兩個寶,雙手和大腦”這句語文課文,可到現在我們也沒有充分的用好這句話給我們帶來的影響。我們經常會回憶以前的種種經歷而從中“嘲笑”以前的自己,而也許就是因為這種種的幼稚、無知與倔強才會讓我們現在有資格取笑曾經的自己,所以我又在想,也許現在腦袋裡的東西才是我們以前最原始的沉澱!

  我們已然走在了奔三的路上,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成群結對的去結婚、去談戀愛了,這也許是人生最重要的過程,她(他)也許是我們想也想不到會是什麼樣子的另一半讓我們承受起如此大的責任。她戀愛啦?她結婚了?她都倆孩子啦?......愛情、婚姻,這些讓我們自己都感覺驚訝的問題成了每次聊天的主題,當我們自己形單影隻的徘徊在愛情與單身之間的時候,當我們在一次次為身邊的人戀愛、結婚感到驚訝的時候,當我們也托起那雙手走過拱門的時候,我們終於會明白,我們長大了,我們擁有了小時候仰着頭看着父母感覺無比高大的身上的那種責任了,我們不再為自己而努力奮鬥,不知不覺中,我們自己把自己的肩膀上扛起了一群人!

  我們真的走在了奔三的路上,我們現在再也不用靠家裡人生活,我們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而獲得養活自己的報酬,我們不斷地向前衝著衝著,不放過任何一個能夠賺錢的機會。記得小學的一位老師那時候跟我們說過“你們當中長大后一定幹什麼工作的都會有”,是呀,現在我們是長大了,幹什麼的都有,我身邊十幾年、各個階段的學校同學的行業確實是形形色色的,從無業游民到擁有自己的事業的,工作內容確實是挺豐富多彩,我們經常會在網上或是電話里互相寒暄、吹噓一陣,互相讚美一下對方工作的優越性,或者是共同探討一下未來的發展方向,可無論怎樣,我們都是在前進的,我們不會輕易地自暴自棄,就像“春煜”一樣,在最火熱的年齡里散發出最驚人的力量來向著陽光成長!我們的工作也許不是最好的,我們的待遇也許談不上是高處不勝寒的,我們的生活條件也許不會達到傳說中的高質量的,可我們會努力,我們會想到讓自己及家人的人生過得儘可能的精彩,我們會經我們最大的努力讓我們過得足夠幸福、快樂,我們都覺得明天會更好!

  是呀,我們確實奔三了,但我們沒有必要有太多的感慨與憂傷,畢竟奔三這個年齡段里的故事暫時還只屬於我們這一代人!

奔三略感 範文推薦:

  • ·冬日略感
  • ·奔三的80后
  • ·奔三心語
  • 您正在瀏覽: 奔三略感
    網友評論
    奔三略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