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在他鄉還好嗎

你在他鄉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屏前,遙想遠方的你,彷彿看見你寂寞的身影伴着那昏黃的孤燈,無助的等待着那來自天邊的問候。隔着這冷冷的熒屏,我只能以文字將祝福打包,遙寄心之牽念的你——滴墨成傷。

  ——枯木

  歸於一個緣字,於網海與你相遇相知,相憐相惜。縱是南北異地、山阻水隔,只要彼此心意相通,也不過就是一米的距離。因緣在冥冥之中的牽引,於太多的不可能之後與你相遇,因對文字有着一樣的寄託,在大多的偶然里與你相知,於是我知道,在你寒冷的季節里,我唯有用這遙遠的祝福為你平添一縷暖意。

  初識你是因為你的文字太像我的一個故人,一個我曾深傷的朋友。看着你字字凄涼,想着你滴墨成傷,好想挽一縷春日的陽光,溫暖你陰鬱的臉龐,好像掬一捧天河的弱水,洗盡你幽怨的眸光。還記得我的第一句話:“我用我的第六空間感應着,你是我以為的故人,是嗎?”自此以後,不知道是因為曾有過共同的經歷,還是彼此在對方的身上看到了似曾相識的影子,你我以真摯在熒屏敲出熟悉的文字,開始了心與心的交流。

  也曾有聽聞“隔着屏,便隔着心”之類的話,我卻總以為,無論是生活還是網絡,真心終究可以換來實意。相信陽光才會感受到陽光的溫度,哪怕是來得晚一些,但終究會來。揣着誠摯的問候,踩着細碎陽光走進你文字的家園,在你的心情日記后留下我的祝福。從此,你我在文字的天空下,演繹一場心靈的邂逅。

  還記得那個陽光的午後,聽你訴說一個人旅程的寂寞,沿途的風景竟是那般相似。也許是曾經傷得很深,也許是初識的拘謹,又或許是對彼此的珍惜,言語之間總是那麼的謹慎,既怕撕裂了自己的傷口,又怕影響了對方的心情。接下來的日子,因彼此的摯誠而變得美麗,彷彿你就是那個一生尋求的朋友,沒有甜言也沒有蜜語,只有自己生活的領悟和對你那彷彿是由來已久的關愛,儘管只是文字的交談,卻感覺你就切切實實的坐在對面,不過一米的距離。靜靜地感受卓這一種雲水相依的情緒和雲捲雲舒的寧靜、和諧。

  人在旅途,總會錯過許多美麗的風景,平添幾多遺憾與惋惜,我只想能以一縷溫暖的陽光照亮你未來的景緻,只想能以摯誠的文字解開你心中徘徊的糾結。錯過的,就錯過吧!曾經的種種不過是鏡花水月,儘管美麗,卻不過是紅塵一場煙花夢。此刻的我,只想緊緊地握着你的掌心,但願能傳給你一縷實實在在的溫暖,讓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未來的旅程不會再是你一個人寂寞風景,哪怕只是平平靜靜地陪你走着,我也要讓沿途的景緻里錄下你朗朗的笑聲。

  如果說初見是源於文字的緣分,那麼相知則是指尖流淌的情誼,沒有生硬的客套,也沒有飄渺的祝福。哪怕只是看着這點亮的頭像,心底也會感到一縷溫暖,一絲欣慰。雖然遠隔千里,卻靈犀在心,平素很少聊天的你我,終於在茫茫網海里找到了這一片流連之地。談文友,論文風,然更多的卻是傾訴深藏在靈魂深處的心語,我們在彼此的文字找到了某個熟悉的身影,不知不覺間拉近了心與心的距離。

  你不是我此生的紅顏,因為紅顏都沒有好的結局,我也做不了你今世的知己,因為我沒辦法時時伴你左右。我們只是朋友,一種隔着銀屏看着頭像以心交流的朋友,一種感知着你快樂我就快樂,你憂愁我就難過的朋友。當你的心靈屈服於塵世的寒冷,我就會覺查到步入了嚴冬,於是在冷冷的夜裡,努力的划亮一支火柴,燃燒手指的牽挂,敲出鍵盤的溫暖,你感覺到了嗎?我想以暖暖的文字為你敲出一片晴空,儘可能的把風雪屏蔽在你的世界之外。

  我雖不相信前世的輪迴,卻也相信我今生的緣分,既然在茫茫人海里邂逅,就不會再放開你冰冷的手。或許沒有什麼溢美之詞誇讚之句,但我依舊深信那無言的祝福里,總會有一絲溫暖在你心間蕩漾。我多想,看見你在風雪遠去的春天裡,靜靜地享着陽光,把曾經遺忘... ...

您正在瀏覽: 你在他鄉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在他鄉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