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淺池塘淡淡荷

清淺池塘淡淡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便是荷了。

  芊芊佇立於一池碧波之上,傲然挺拔於綠葉簇擁之中。一分素雅、一分清淡、一分聖潔,一分靜美。

  有詩曰: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就像那水蓮花不勝清涼嬌羞。微風輕許,搖曳生姿,暗香浮動,滿目幽然。似凌波仙子,溫婉嬌俏。送絲絲綠意,增幾許清涼,添幾多雅韻,訴淡淡憂傷。如粉的少女情懷,瞬間瀰漫了全身。

  清淺池塘淡淡荷,紅粉娉婷賽嫦娥。莫道紅塵多紛擾,獨守清幽於菏澤。

  清風吹拂,波光粼粼,幽香陣陣,裊裊娜娜。荷葉隨風卷舒,荷花輕盈曼舞,玲瓏雅緻的韻味與纖弱姿態,羞羞答答,一如處子,柳眉杏眼,惹人憐愛,讓人生出些許柔情。

  心事如蓮,心靜如水。駕一葉輕舟,吹一支長笛,自池塘深處,攬一朵蓮花入懷,似紅粉佳人,晶瑩剔透,亭亭玉立,嬌俏動人,喜一分,愛一分,憐一分,朵朵幽香入心田,絲絲柔情潛心底。

  暗香浮動,心香如詩。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一個“淡”字,詮釋心懷。置身於荷,心靜如蓮。人間的浮華,塵世的紛擾,都在紅塵之外,心中獨留蓮的清凈,蓮的淡定,蓮的清幽,蓮的芬芳。

  一簾幽夢,夢寄荷塘。淡定於紅塵紛擾之外,傲然於狂風暴雨之中。任世間潮起潮落,獨守一分孤獨,一分寂寞,一分清幽,一分恬淡。絢爛於荷塘一隅,火熱於綠葉之下,不張揚,不浮躁,平靜一生,無欲無求,這便是荷的品德。

  我愛荷的優雅,我更愛荷寧靜與恬淡。

您正在瀏覽: 清淺池塘淡淡荷
網友評論
清淺池塘淡淡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