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收信的日子

收信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十歲那年喜歡聽江蘇人民廣播電台徐眾叔叔主持的節目,爸爸給我在電台留言,沒幾天後班主任在課堂上異常驚喜的帶給我地址署名為江蘇人民廣播電台字樣的印刷體信封,手寫的淮安市某某學校某某年級某某某收,打開看時是徐眾叔叔寄過來的賀卡,原來沒有直接寄到家裡,而是寄到學校里了。班主任的臉上充滿了自豪與榮耀,我因此在學校里風光了好一陣子。

  二零零五年三月,在工作的診所里,意外看到我一個星期前寄到市級報紙《淮安日報》情感茶坊版我的一篇寫給緬懷媽媽的文章,當時的責任編輯是潘曉曄老師,我又激動又感動。這可是我的第一篇處女作在市級報紙上刊登。我永遠在心底記住了這位給了我驚喜的編輯老師。又過了幾日郵遞員大哥,是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小伙給我送來了六十元的稿費取款單。

  之後的幾年裡,我陸陸續續收到了來自湖北的《都市小說》雜誌社寄來的樣刊,《淮安廣播電視報社》寄來刊有我豆腐塊的報紙,《博客》雜誌的小文等等,當然還有讀者的來信。最溫馨的時光還是與未婚夫戀愛的期間那常來常往的幾十封書信,情意綿綿,溫馨感動欣喜若狂的日子讓我珍藏,期待收信的時光。

  二零一二年接觸網絡,文章直接網上投稿,無需郵寄,郵遞員比前些年來我家更勤了,每次送來稿費郵局取款單,讓我簽字時總要加一句,你這情況,要是放在學校那些老師身上學校還有額外獎勵,我每次也只是平淡的笑笑。教師夢我是做夢都想的啊!

  今年我自費訂了晚報,郵遞員幾乎每個清晨總是悄無聲息的在我剛起床的時候準時送來報紙,快春節了意外收到幾封明信片,很感動,今晨剛給孩子穿好衣服就聽門外那熟悉的聲音喊我簽字,本以為二零一二年還有兩篇文章稿費沒戲了,沒想到今天一併送來兩張取款單,有天上掉餡餅的感覺。

  收信的日子讓我快樂成長,讓我驚喜連連,讓我感動常在。

您正在瀏覽: 收信的日子
網友評論
收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