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是人間不死的魂靈

愛、是人間不死的魂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之時,單位上又組織了一次捐款活動。為的是給一位從不曾謀面,卻又在同一工作線上工作,生活在南疆、患有腎病的一位少數民族兄弟捐款換腎。對於患者來說,雖說那些捐款只是杯水之薪,但那來自全疆各地的、不同民族兄弟姐妹間的友情捐助,卻着實令人感動不已。

  ??連着兩年的時間了,遇到了三次為兄弟公司患重症的員工捐款的事情,雖說每次捐款數額都很微小,但那員工們伸出的友情之手,卻是溫馨的,更是熱誠的。

  ??記得去年年末時,公司組織給一位患白血病的工友捐款,單位上有一位員工在得知那位病友需要輸血治療時,主動提出要前去獻血。他的想法,引起了公司上下的關注,我是急急的與那病友單位開始聯繫,總想着也能出一把微薄之力,可最終因血型不符而沒有如願。

  ??事情過去好長時間了,心裡總還惦記着那患病的工友,免不了就為這人生的短暫與生命中的不幸而感慨了。

  ??連續幾年的捐款活動,總是會讓我想到許多,想到那些不幸中頑強地與病魔抗掙的人們。

  ??從小看着長大的晶兒,就是其中的一個。現在的她已不再是那嬌柔脆弱的小姑娘了,全然是一位標緻而秀麗的少女。回想起這孩子多年來所受的痛苦和磨難,不得不讓人深深的感嘆:愛是人世間不死的魂靈!

  ??晶兒姑娘有一個幸福而快樂的童年,她原本可以活潑而快樂的成長,但命運卻對她不公。在她還是上小學的時候,就患上了一種莫名奇妙的病症,病魔折磨着她常常不能進行正常的生活學習,可不屈的她,往往在冬天裡無法上學時,就自己在家裡自學,到考試的時候,好心的老師將試卷送到家中,讓她參與考試,而她的成績卻是出奇的好,每一年,老師都將一份特別的獎留給她:“優秀學生”!

  ??弱小的晶兒在一年之中,有半年是在家中獨自渡過那漫長的時日的。寒冷的冬日裡,孩子的生命顯得更加脆弱,因為她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她是無法走出家門,跨進那一片自由的天空的。冬日裡陽光的溫暖,常常常會照在高高的陽台上,她經常會爬上那扇窗去,在那片陽光下去觀看外面的世界,在她那幼小的心靈里描繪着美好的未來,她就如同一株攀岩的小草,頑強地活着,努力的與病魔進行着抗掙。

  ??記得那一年的冬天,天氣格外的冷,孩子再一次病情發作,再被送往烏市大醫院搶救的途中,昏迷中的孩子喃喃的低語着:“媽媽,我不要死,我要活……”

  ??孩子的生命牽連着單位里所有愛的人,大家紛紛解囊相助,捐款數額卻是杯水之薪,但那份愛在冬日的寒冷中變得溫暖,讓人感到了人世間的真情所在,為那份情,為那份愛,為了人世間那不死的魂靈……

  ??無情的歲月,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更替着春夏秋冬的冷暖,也是在不知不覺中,讓那些弱小的生命在風的呼喚中得以重生。

  ??晶兒那頑強的生命在我們的祝福中走過了寒冷的冬季,走過了一年年的風雨。也許是藥物的作用,孩子的體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她卻象一株沙漠紅柳,不屈不饒、不亢不卑地生存着,努力的學習着。現在的她已是高二的學生了,依舊是媽媽的好女兒、老師的好學生、孩子們的好朋友,她生活在父母的關愛中、生活在人們的祝福里、她更是與時光去爭,生活在指掌上的陽光中……

  ??愛、是人間不死的魂靈。在你人生的路上,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事,也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人。父母之愛、夫妻之情,朋友之幫助、陌生人的援贈,孩子對親人的反哺之真情……一切的一切是生生不息的與你相連,而這些難道不是人世間最完美的寫照嗎?生命就是在無數人慎小慎微之中的友善,讓人看到了光明與希望。

  ??我來自偶然,象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見這人間坎坷辛苦;

  ??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讓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生命是脆弱的,誰不是來自於偶然?漫長的人生路,誰又在下一刻呼喚着你呢?是我、是你、是他、——是那些所有具有感恩之心的人們!

  ??我願我心似陽光,我願在這短暫的生命之旅,每個人都懷一顆感恩之心,讓世間充滿陽光般的愛,以溫暖那些愛你的和你愛的人,溫暖那許許多多在不幸之中高高地昂起頭的人,祝願好人一生平安!

  本文作者:馨香幽蘭

您正在瀏覽: 愛、是人間不死的魂靈
網友評論
愛、是人間不死的魂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