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夜,我和月光一起回家

今夜,我和月光一起回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我和月光一起回家

  文/思無邪

  夜闌人靜,窗外燈火輝煌,霓虹歡快的旋律,和今夜的酸楚情緒格格不入。

  父親的生日!沒能回家,深深的不安。

  家的方向,在昏黃的月華下,有些隱約。心靜靜地凝望,我的思緒,怕已縈繞冰冷的圍牆。

  孝順,不是掛在嘴上的,也不是做給別人看的,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的親情會是一輩子,最初的是依賴,現在是牽挂,未來,將是魂牽夢繞!而我,此刻,卻只能隔着冰冷的門窗,默默地思念,默默地祝福。

  父親的影子在我的腦海浮現,我看到他的背彎了,腿腳不利索了,小時候抱我的雙臂,此時也已經伸不直,一頭烏黑的頭髮已經沐浴霜華,也已經歇頂,成了名副其實的小老頭兒,父親額頭的蒼紋,如道道溝壑,任時光倒流,也無法填平。我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父親老了!

  父親真的老了,才50來歲,卻患了骨質增生,不知道他腿的骨質增生,今年冬天是否犯過?

  聽着劉和剛的《父親》,是那麼的深情和真摯,我深深感動着父親這二十年來所做的一切,我這做兒子的,做的還遠遠不夠······

  一直抵制父親吸煙,可是今夜,我想親自為他點煙一支香煙,看月光下藍色的煙霧, 在父親的鼻孔和嘴巴噴薄,看煙頭一點紅明滅不定,聽他有些結巴地講工作瑣事,紅光滿面的發表自己的看法,我知道,這是父親最高興的時候了,可是如此簡單的願望,卻無法達成,只能酸楚地用鍵盤,為父親敲一屏蒼白無力的祝福,我的眼角濕潤了。

  窗外的寒風輕吹,滴落的思念和愧疚,綻放冰冷的淚花。

  人常說母子連心,父子何嘗不是呢?夜深了,我怕自己會闖進父親的夢鄉,他會側身流淚·····於是我不敢再多想。

  輾轉難成眠,心穿越肆虐的黑暗,在路上飛奔,星月光輝承載着我對父親的執念,今夜,我和月光一起回家!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和月光一起回家
網友評論
今夜,我和月光一起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