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眉月彎,夢裡夢外

眉月彎,夢裡夢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北風吹,眉月彎。燈火闌珊,點燃一室的墨色。夜色倚窗而掛,半醒間,夢境輕輕叩開心扉,曾經的現在的在腦海徘徊,心緒也由着那些至真至純感念。又清晰的佔據着心底最深最深的柔軟。悲或喜,相遇與別離,風乾成回憶。難越滄海,無法重疊過往,始終隔着的此岸彼岸,握着無解的謎題。也許每個人都應擁有一個自由的空間,用心感受的點滴。墨香濃郁着歡快感慨或是憂傷的情懷,獨白淺喜深愛,那綿長的淺喜還有包容醇香的深愛,也許成了網絡里最溫馨的眷戀。

  四季交替着,歲月流連,風雨飄搖。夢終究是夢,難以挽留,無奈的卻又不舍。輕移佇立長風的腳步,半畝荷香,一杯濃茶,禪語思靜。詩詞吟透千古明月,打動冬夜的清寂,窗外相思成殤的空樹掛着零星。往事飄渺的遠去,來不及握住幾縷,便成了雲煙散去。感動也好,感傷也罷,散去了的已是舊夢。

  倚歌而醒,夢外的風景美好如昔。無法明了的,只能這樣過去,過去的就過去,失去的終究失去。想起紅塵里笑顏面對的那些日子,想起文友的幾個句子:擁有時不曾珍惜,而珍惜時已不再擁有。往昔依然灼目般疼痛,又這般唯美的真正走過。

  夢還是醒了,朝霞炫舞着天空,溫暖的陽光透徹了心扉。雖然想用一個冬季去忘記。在春暖花開時,宛若成蝶落花心蕊,隨紅塵搖曳着飛花似夢,夢裡夢外,不再無奈。

  心似沉香添金獸,

  夢醒煙消小重樓。

  醉顏怔忡風來晚,

  斜杯輕握一芙蓉。

您正在瀏覽: 眉月彎,夢裡夢外
網友評論
眉月彎,夢裡夢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