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經意想起

不經意想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很多的情緒會在不經意間湧起,又會在回首間逝去。有時獨自傾笑,有時獨自悲戚,有時獨自安寂,很多時候,我們不經意間想起。

  不經意間想起,封藏在歲月流河中的記憶

  不經意間想起,漸行漸遠的真摯天真笑臉

  不經意間想起,原來時光已經隨風逝去

  生活是悲歡交加的一支樂曲,別人的生活會有自己的影,不經意的小事會泛起平靜的心湖,這是心靈的共鳴,如伯牙與子期的相遇,這是生命的共鳴,如飛蝶成雙的印記流傳。

  很多時候,不經意間想起,年輕的我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沒心沒肺地笑到最後,即使看見生命如同輕蓬般旋轉,我們也不曾感到悲傷,因為我們年輕,可以揮霍青春,因為我們年輕,可以恣意感情,因為我們是夏季的花兒,燦爛光華,以為秋季的到來離我們還太過漫長,所以我們在夏季里隨意飛旋。

  盛放在夏季的花兒,忘記了時光的唯一,燦爛地笑着,青春年少的我們,不曾明白時光的永恆在一剎那,飛逝而過的只能在記憶里尋到點滴,在別人的身上看自己過去的印記,不經意想起。

  窗外的木棉花又開了,滿樹,滿樹地紅遍視野,就像去年我站在這看見的一樣,紅火,紅火,青春誘人。但我知道這畢竟不是去年的那一樹了,去年的那一樹火紅已經停留在去年的我那裡了。

  “有太多的事未曾與你說起,你不知道我每天想你,想陪你看那遍野紫夢,想要告訴你,薰衣草的期許,青春的夢裡,為什麼愛,卻卑微了自己,迷失了勇氣。”

  不經意間想起,青春,愛上你,沒告訴你~~

  3月3日

  何 楓

您正在瀏覽: 不經意想起
網友評論
不經意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