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海哭的聲音

聽,海哭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從床上爬起來。走到門外,看草間已鋪上一層薄霜。“噓——”,聽,那是大地冰封的聲音。偎着、依着,靜候寒光凝滯的到來。

  噓噓的峭風滑過葉尖,“沙沙——”,聽,是窸窸窣窣舞女的裙的顫響,又是海哭的聲音,嘶竭不息。

  楓葉黃了,枯了,附在樹榦上。呵,你聽不出是垂暮的老人,坐看着夕陽落下去又回來?

  有些許楓葉積落在地上,踩在其上,發出脆脆的碎響。聽啊,那是誰把思念與悲傷揉碎,摔落在地上。

  聽,遠山提攜着一縷雲煙,霧裊裊的,是清江攬引明月的親昵聲,嘩啦啦的——擾起盪遊人的夢。

  聽,天空藍得逼人的眼,有雲絮熟睡着。是誰在這藍的幕布上,繪出這一番潔白無瑕的蒼韻。

  聽,陽光透過雲層折射在屋檐上,眩人的暈彩刺激着你的眼球,是哪位姑娘,輕浮着情顏,向你送波?

  聽,他翹着二郎腿,足尖輕點着地,“叮——叮——叮”,清脆安詳,那是青春從竹中破裂成長的聲音。

  聽,下水道咕嘟地冒着流聲,悶沉卻又活躍。那是熱騰的血液裹着脈絡,賁張地擴散在身周。

  聽,有輕翔的鳥兒,停駐在電杆線上,那五線構成一譜,是人類拂指輕彈的弦音。

  聽,軟泥上的青荇,在細風的摩撫下,油油地招搖。那是人類思維的創見,靈感的涌放。

  聽,校外的車輛,馳騁而過,轟鳴鳴的,是歷史的車輪,軲轆轆的向前滾進。

  聽,雲半空填滿墨色,烏夜即將來臨。那是混沌的宇宙,浩瀚的星空,悠遠恆久的回唱。

  最愛聽自己的呼吸。呼時,全世界跟我在同一脈搏里跳動;吸時,全世界跟我在同一節奏里感應。

  聽,讓你我同在,從此不再有孤獨。

您正在瀏覽: 聽,海哭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聽,海哭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