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的所感所悟:陽光下怒放的迎春花

工作的所感所悟:陽光下怒放的迎春花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工作的所感所悟:陽光下怒放的迎春花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工作的所感所悟:陽光下怒放的迎春花

  那是一個微風拂面的早晨,我趕着**的早班車,在我最熟悉不過的地方橋頭下車,沿着去往元岩的小路上,奔赴我一年來始終如一的工作。走在空氣清新的小路上,呼吸着大自然剛睡醒卻夾帶着濃濃睡意的大地氣息,看着田間地頭起早摸黑的大叔大爺,山間那涓涓的流水,我不由得想起了山那邊一直戀着、想着我的父母,想起了一年來自己的成長,工作的所感所悟,思緒不經意間飄了起來。

  回想這一年的工作生活,面對自己的成長和經歷,可謂"人生如白駒過隙",難免感嘆時光飛逝,何不留下善行,提供後人乘涼呢?儘管有失去的,同樣也有更多值得珍惜的。一年的計生特崗生活帶走了我的無知、輕狂、稚嫩,卻給了我韌勁、穩重、成熟,讓我學到了很多,實踐了很多。對計生業務知識有了深刻的把握,對自己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有了初步認識。雖然我們有着不一樣的人生際遇,不一樣的工作環境,但卻有着一樣的工作使命。

  每當在村裡看見小夥伴們嬉戲打鬧,兄弟姐妹們挑燈夜讀,叔叔伯伯們在為家庭生計忙彎了腰時,我下意識的感覺到了自己肩上的擔子,儘管我們的工作是老百姓們不願喜聞樂見的,但作為黨和政府計生前線的生力軍,我們有義務做好我們的本質工作,並且要漂漂亮亮的完成。但完成不等於強推、倒逼,不等於趕着鴨子上架,我們更多的是要思考群眾的出路,百姓的生計問題。

  因為貧困,所以想超生養老;因為超生,又致使貧困,這樣周而復始的因果循環,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也更不是老百姓想要的生活。作為一村計生特崗,也算村班子的一部分,無論於公於私都應該帶領群眾奔赴小康,脫貧致富。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實事。從思想上,帶領他們從傳統的生育觀念束縛中解救出來,讓他們清醒的認識到農村男女平等、女兒也是繼承人的思想觀念,緊緊圍繞在黨和政府的身邊,自覺接受國家計劃生育的相關政策和獎勵扶持措施。從行動上,要體察百姓生活之苦,多思村裡發展致富之路,引進一些可取的項目,聯繫一些實用的技能培訓,用實際行動帶領村民們走上一條康莊之路、致富之路。從生活上,要感恩黨,要把黨的政策貫徹落實到位,做村民朋友生活上的貼心人,為他們送去溫暖、幫扶,真真正正的提高村民生活質量。

  當然,隨着"十八大"的召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提出和百里杜鵑2016年率先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決心,我深知,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不會太遠了。更何況當下美麗新農村的建設,兩硬化的實施,即將申報成功的"5A"級景區,城市路網管道的建設、產業園區的規劃發展,使我對今後的計生工作、駐村工作更加充滿了信心,滿懷激情和夢想。因為這樣的機遇和挑戰是我們每個百里杜鵑人所引以自豪的,每一個村民所渴望得,每一個老百姓所祈求的。

  隨着思緒的飄灑,彷彿間我看到了村裡那些熟悉、親近的面孔,她們手拉手圍着我載歌載舞,都為我的到來而感到高興無比,她們的笑容像是陽光下怒放的迎春花一樣,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令人頓感春天來臨和心曠神怡。這時,我意識到,我註定要在這裡自力更生,要在這裡成就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正如泰戈爾所說的"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寬度和深度"那樣,使我看到了陽關下那朵怒放的迎春花,我多姿多彩的計生特崗生活。因為2016年率先實現全面小康后,意味着我們的生活將更加有滋有味,幸福美好,更加富足。同時我們自身的發展將更加全面。更多的人將分享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成果。猶如那怒放的迎春花一樣,令人神往。

您正在瀏覽: 工作的所感所悟:陽光下怒放的迎春花
網友評論
工作的所感所悟:陽光下怒放的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