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學無止境

學無止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在學習中前進,而學習無止境。

  人的一生是在學習中度過,在追求中獲得生存。恰如一位偉人所說的那樣,活到老,學到老。其實,人的一生就是這麼個過程,從小咿呀學話,模仿他人的言行,天天在學習中成長度過。雖然,我們講人有天賦,上天賜予聰慧,而與生俱來擁有先天潛意識的功力,但絕大多數是後天學習得來的知識與技能,相信大多數人不反對這樣的論述。

  學習的過程,就是探索,研究的過程,從不了解到了解,從無知到掌握,到靈活運用,在不斷的學習中加深認識的過程。整個過程堪稱為由淺入深,由表及裡,最終達到熟能生巧,延伸新事物的過程。世人常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經典的論述,揭示出一個生活的哲理,天下的知識是通過長期學習得來的,沒有學不會的知識,只要肯下功夫,什麼樣的知識與技能都可以學會掌握的,只是時間長短罷了。有人學習掌握快一點,有人慢一點,只要沒有特殊病因,不懶惰,絕對能學會的。

  人就向一棵成長的樹木,而知識則是其營養液,這些營養液體補充着樹木的需要,充實自己的肌體。

  我們在知識面前,不分年齡,性別,一樣的需要,一樣的渴望,這些知識營養促使我們壯大,不斷的完善,向成熟邁進。知識是不斷的更新的,不斷地發展的,隨着時代的進步向前發展。我們及時地掌握這些知識,適應發展的形勢,才能不被時代淘汰,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成員。

  社會在快速發展進步,新生事物不斷的湧現,知識層次更新速度極快,這是大家共同的認識。在這樣日新月異的社會發展過程中,我們不學習能跟上形勢發展呢?所以,不論年齡大小,都要學習,再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只有堅持這個生活原則,我們才能跟上社會的發展,跟上時代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