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戀的花開,彼岸搖曳》

《戀的花開,彼岸搖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曼珠沙華瘋狂的舞蹈,旋轉者悲傷,跳躍着孤獨。時間的畫面在指間劃過,瞳孔中誰的容顏若隱若現。那年、那些歲月、那個季節的快樂和憂傷。

  十六歲,每個女孩都有做夢的權利。夢中有她的王子,有他們幸福的笑顏,浪漫的事。雖有痛,但倔強的愛着。她期待有一個人陪她到世界的盡頭,她渴望被愛,但她愛不起,因為她怕受到傷害。她是若,假若的若。張念歌,若從來沒有想到會遇到這樣一個男孩,因他而最初的懵懂。每一場遇見都是美麗的意外,這場過於美的相識,暈了若的眼。帷幕拉開,每個人都在演繹自己的角色。念歌和若,從陌生到熟悉,慢慢了解,最初的他們像磁鐵般吸引靠近,沒有人知道那是不是愛情,或許美的東西太過於短暫,如流星瞬間劃過,轉眼即逝,如煙花,綻放后化為灰燼,落入塵埃,我們都是單純的孩子,在幸福中歡呼,忘了是否會有別離。念歌,即使逝現在若還在想念着,即使當初他欺騙了她背叛了她。或許真的是太在乎,說恨總恨不起來,卻總會思念成災,騙不了自己想念的心。虛擬的真實的,兩個人逐漸拉近了距離。命運的角色換了一個又一個,沒有時間也不可能綵排這被註定的戲碼。在這場命運的角逐中,誰也說不好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一些承諾只是當時的心血澎湃,日後的遺忘,只能怪歲月的捉弄,沒有及時兌現的承諾,便失去了意義,即使當初說著怎樣的信誓旦旦的在乎。是的,若在乎,在乎念歌,一個有着深邃眼眸,漂亮唇線的男孩。若痴迷念歌的眼眸,在念歌的心裡她有怎樣的位置她不知道,只知道,他有很在乎很在乎過她。時間不停的行走着,若與念歌的相處充滿着粉紅色,他們不說愛情,可能他們也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有沒有愛情,或許不明白也是一種幸運。

  雖不在身邊但心的距離很近,快樂在進行中,開心的難過的他們彼此懂的。相識的第一個情人節,若在等待和委屈中度過,念歌臨時有事沒能如約陪她。流星的美在夜晚才最絢爛,若和念歌過着無關於愛情的一天末尾。若知道了念歌的在乎,她怎麼不會滿足擁有因她而落淚的男孩。甜蜜被烙印在過往上。只是誰也沒有想到,當初的我們太天真,以為的幸福卻諷刺了結局的悲傷。徐離的出現和消失打亂了若的世界節拍,註定了她和念歌的錯過。深深的在乎過,怎麼會輕易的忘記,若不會忘記他們牽手走過的馬路;不會忘記同吃一個果凍,從此她愛上了果凍;不會忘記他把手從後面搭在她的肩上的感覺,若喜歡那種感覺,因為若是後背比較敏感的孩子;不會忘記他寵溺撫摸她的發,不會忘記念歌曾給過的幸福。一直在想念的若不知道念歌還記得多少有關於他和她的美麗,沒有人知道,只有念歌自己知道。用回憶悲傷現在,若和念歌漸行陌路,他的身邊有一個以愛情為名要守護的女孩。誰也不忍心責怪誰,快樂與憂傷都是我們年少的輕狂,或許是時間的錯,讓我們相遇,最後看着對方遠走的背影。若不明白,故事從憂傷到不知所措。他說:你很好,你的柔情我不能承受了,我也是自私的,我也有着強烈的霸道的佔有慾。若笑着哭了,她明白故事到這便有了結局。

  櫻花漫飛的季節,念歌轉身離開,他說:他不在是過去的他,他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了,忘記過去一定要幸福。若脆弱了,回憶着過去的種種,若放不下也不想放下。回憶着念歌的背叛和欺騙,若只是一次次囈語“我恨你”,可心的痛讓她沒有了恨的力氣。念歌說對不起,是的,他說對不起,我們都明白傷害已造成,對不起沒有任何作用,只會讓傷口更加劇痛。若苦笑,她從沒有過這樣的生氣和憤怒。她的在乎他明白,卻還要這樣的對她,或許,若只是念歌的過客,說過的永遠到了終點,他不會為她停留。念歌曾說過:“你的心裡還有一個人,你像在乎我一樣的在乎他,他離開你了,你放不下,為他傷心難過,我是自私的,不許你心裡有我和他,所以我也要離開你”。是的,念歌說的他,是徐離。一個在愛情上吧若傷的遍體鱗傷的男孩,一個給了若希望又讓她感覺到絕望的男孩。或許,若應該明白念歌。但若也不會忘記在徐離離開的時候,念歌曾對她說,我一直都在,你至少還有我。只是後來,不過彈指一瞬間,曾說過的話早已散落天涯。若和念歌的故事沒有結局,只是以悲傷收場。若沉默了念歌的選擇。她說:“你好便好,我無所謂”。是誰出了錯,改寫了我們的劇本,在幸福中擦肩而過,留作回憶心隱隱作痛。擁抱着曾經,若倔強的笑着。她說:“你的幸福,我不去打擾”。流年斑駁了過往,若堅持着她的想念她的在乎,只是會憂傷的思念,望着雨幕外的天空,尋找一種相似的依靠。念歌或許很幸福,或許記得或不記得若,誰都沒有錯,只是孤單的我們放縱了寂寞;只是滿天飛花的季節,咫尺天涯的兩個人有自己的信仰。若和念歌…遺憾的執念,交錯編織的流念狠狠的遺憾過。粉色的花開滿了整個世界,落花把若埋葬,把她埋葬在那年那個夏天…

  若的獨白:念歌,好久不見,現在的你一定很幸福,如若不幸福我怎麼會原諒你的欺騙和背叛。我用一年的時間治療你給的傷口,雖然有時會痛,不過,還好,時間讓它結了痂。偶爾想起你,偶爾你闖進我的夢。我知道,十字路口我們終究背道而馳,不知多年以後是否會模糊了彼此的容顏。徐離的離開讓我恐懼並相信着愛情,你的離開讓我模糊了友情和愛情。在時間的荒蕪中思念不受控制的瘋長。你好便好,讓過去定格,祝福你,我們都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戀的花開,彼岸搖曳》
網友評論
《戀的花開,彼岸搖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