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某個清晨,寒氣已經包裹着校園,哈出的氣體化成奶白色的霧,有濕冷的霧珠停在髮際,我正在思考怎麼瞬間縮短宿舍與教學樓之間的距離時,它出現了。

  一身不太乾淨的白色毛,肉色的小鼻尖微微翹着,慵懶的身子優雅地半坐在地上,不時地攪動一下身後粗粗的尾巴。它就那麼微仰着頭,不帶感情色彩的與我對視,就是那麼一瞬間,它那略帶藍色的眼睛便在我的心裡烙下印跡。

  我聽見心裡的花“噼啪噼啪”地作響,那原本被塞在最角落裡的溫柔突然崛起,原本麻木的心慢慢軟下去,有很柔軟的感覺在心上按下不深不淺的窩。

  我知道自己被它擊中,那是因為它重又喚醒了我對貓貓的喜愛。多年以前我也有隻自己的貓,黃色的毛,粉色的鼻頭,愛撒嬌的性子,時不時還喜歡發個脾氣,但它卧在我膝蓋上拿兩隻小肉墊不停按摩我的肚子時,我內心就會異常溫柔。這溫柔就跟與那隻白貓對視時的感覺一樣,心陷下去一個窩,很柔軟。

  我於是想停下來好好看看這隻貓,但它似乎不太樂意,扭捏着把頭偏向一邊,神氣的模樣着實讓人喜愛。我蹲下身去逗它:“喵,喵。”誰知它居然站起身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頓時有種被嫌棄的失落感,豈有此理,這隻貓居然敢嫌棄我,看我不戲弄它。於是我掏出藏在包包里的火腿,跑到它跟前,它疑惑地看着我,小腦袋偏成45度,我當著它的面咬起了火腿,它瞥了我一眼,喵了一聲,再次高傲地從我面前走過。

  我泄氣地看着它,它應該是在鄙視我,這隻小傢伙!我想了想又覺得好笑,自己居然把一隻貓人性化,它哪裡會鄙視人!

  我盯着它,看它踮着腳尖,嫵媚地走在花壇邊,小尾巴不時地攪動着,小肉墊輕起輕落,陽光打在它不太乾淨的毛上,立馬被罩上金色的光環,它微仰的慵懶的頭承接着陽光的洗禮,肉色的鼻頭微微觸動,彷彿在呼吸這清晨里的新鮮空氣。

  我被這隻高傲的貓折服了,忘卻了心中的不快,眼睛只顧着跟隨它了,只到它瀟洒地轉進花壇里我才意識到自己上課又要遲到了,一種煩躁充斥我的心房,我大步邁着步子,狼狽不堪地趕路,耳邊卻突然響起一聲淡定的貓叫,我像開竅般慢下步伐,學着它高貴的模樣,抬頭微笑着看着世界。

  然後心中的煩躁慢慢褪去,我昂着頭走向明天。

  我聽見它在說:“世界這麼美好,何不邊走邊欣賞?”

貓語 範文推薦:

  • ·貓語
  • 您正在瀏覽: 貓語
    網友評論
    貓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