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感覺,從未走遠

那感覺,從未走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感覺,從未走遠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星星點點,白色的小米花,飄逸着淡淡的香,不濃不俗,不傲不驕,風吹葉隨風蕩漾,一粒粒潔白的溫馨,墜落那片熟悉的土壤中,悄悄地偷窺着,幸福的來臨。像一個夢,那記憶時而深刻,時而模糊,只是忘不了,那偉岸的身軀,任風吹雨打,屹立在夢裡,期待着,你甘甜的碩果,如是,勾起了,那些年,那場景,那感覺,從未走遠。歷史的淵源,怕是幾代人也數不清的年輪,歷經滄桑,兒時就在記憶深處那麼的懷念。望着枯老的枝幹,蒼翠的老葉,渾身的傷痕,一道一道的,醒目的訴說,那些古老的經典,像一段不老的傳奇,源遠流長,厚德載物。喜歡觸摸那條條的傷疤,很痛的呻吟。目睹了,整個世界的悲歡離合,嘗遍了一切的苦辣酸甜。是上天的好生之德,挽救了,生命,活力。在雨水的滋潤下,起死回生的從死亡線上,苦苦的掙扎,越發清脆,生機勃勃,希望從未走遠。

  貌似已經很多年,沒有去過那個地方,只是還有當時的那種感覺。感覺那裡的一草一木,感覺那裡的風土人情,像是多年從未走遠的夢。在那裡,繁花似錦的春天似乎總是那麼般得可愛動人,那磕大棗樹,開始萌發出,嫩嫩的綠,很喜歡記憶中的那一抹綠,青青的,像初戀的感覺。待到夏來的時候,濃濃的枝葉,把整個小院覆蓋的鬱鬱蔥蔥,白白的小米粒,淡淡的香,飄在心窩裡。很難忘記的那個歲月,一個小女孩,盪着鞦韆,仰頭望着一顆顆青青的小酸棗,那樣的閑情,怕是一番別樣的畫面。鞦韆一盪一揚,那張幸福的笑臉,在那個夏,就悄無聲息的離開了。萬物豐收的季節,晴空下,落葉飄飄,當初的小棗變成了,一顆顆晶瑩的碩果,紅得發亮紅得發紫,輕輕地咬上一口,心甜了。茫然間,看到外婆打棗的身影,小姑娘笑了,那幸福,像棗兒,甜甜的。從此小姑娘愛上了那棵棗樹,記憶裡外婆的身影,隨着四季,從未走遠。

  始終忘不了,那個地方,像是生命最初的發源地,感情的寄託,骨子裡一直期待着,從新回到那個地方。想念那裡的一方人情,挂念那棵枯藤蒼蒼的大棗樹。自從離開,從未放棄。時光依舊,歲月沖淡了多少的紅塵往事,二十多年的變遷,小姑娘已經長大,兒時的夥伴都已遙遙無音。只是還會再想起,只是還會回味,那些年的懵懂無知,那些年甜甜的味道,一直醞釀在記憶深處。時過境遷,怕是那棵大棗樹早已隨故作老了。一直有一個不解的夢纏繞在孤寂的夜晚,小院里,一棵大棗樹,碩果累累,一個小女孩傻傻的坐在樹下,外婆,外公,一起笑盈盈的講着故事,外公還是那麼爽朗,談笑風生。夢醒的溫馨,那感覺,熟悉,難免也有些許的感慨,風隱雲逸,外公一離開,小女孩失去了那般甜甜的,淡淡的感覺、

  不舍,已化做習慣,多少個夜裡,回到那棵棗樹下,尋求那遺失的美好。怕是在夢境里,笑聲朗朗,淡淡的小米花,隨風搖曳。好多年,沒有了那裡的消息,心卻一直挂念。可憐上蒼,憐愛。忽聞,那棵大棗樹,依舊春風不減,如今已碩果累累,聽此捷報,心中竊喜。不是戀着那大棗的味道,是那一段無法言語的感覺,像一隻螞蟻侵蝕着漂泊在外的心,那裡始終是我走過的地方。

  昨夜幽夢忽還鄉,那裡,能充當的,只是一個曾經路過的過客,卻時時撥動着那顆思念的心弦,思念那棵棗樹,思念講故事的外公,思念那種說不出的幸福。因為熟悉,從不陌生,那感覺,從未走遠,一直活在,一個被人遺棄的地方,那裡,香氣淡淡,白白的小花,很美,很美,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那感覺,從未走遠
網友評論
那感覺,從未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