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蘆靖湖,我的傾城之戀

蘆靖湖,我的傾城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蘆靖湖,我的傾城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我的中國夢

  ??很多年前,我就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做同一個夢。今天,靈魂出竅的幻想終於真實地佇立於眼前。伴着花開的心情,彷彿來到了我夢中的香格里拉。從未想過,靖邊還有這般讓人魂牽夢縈的地方——蘆靖湖。

  ??當一彎湖水霎時印入眼帘,頓時像吃了興奮劑。碧綠的湖水,讓我感覺不到冬天的寒冷。當我眼帘再次映入了陡峭的山、碧綠的水、嬉戲的游魚、雅興高昂的垂釣者,心裡突然就溫暖了一下,是濕潤的溫暖,很輕地滲透在心臟的血液里。清清的水滴,甜的滋味。這所有的印象原來只來源於電視,源於廣播,源於雜誌,源於朋友孜孜不倦的描述,更源於我永不遏止的想象。而此時,這一切卻真實地呈現在我面前。原來,我的夢這麼近。

  ??兩座島好似一條通向遙遠南方巨龍的一雙眼,凝望着上空,凝聚了一股團結積極向上的力量,我們都是“龍的傳人”一點也不假,也為靖邊繪製出一塊別樣的藍圖。“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油然而生。搖曳多姿的蘆葦舞動在湖中央,婉若火焰般直衝雲霄。翠葦島得到了湖水母親般的擁護,甜甜的乳汁滋潤着翠葦,使得她更加妖艷嫵媚。親情此時也顯得更為可貴,心裡陣陣殷殷般的暖意又蔓延開了……若此時的你正站在島中,那便是神仙般的意境,陶然幾分醉意。佇立於河岸,望着簇簇招搖的蘆葦,便有“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之感。思緒飄飛,任幻想穿越時空: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涼風颼颼,不禁打了個寒戰,這才發覺自己已在對岸的怡心島。

  ??寒冬來臨,青山寧肯袒露胸膛承受風雪,也要把嬌嫩的湖守護,他不願湖的顏面有霜雪駐足;湖,則用早春催開的第一株翠葦向青山祝福。這邊有座青青的山,那邊有面藍藍的湖;山那麼年輕,湖那麼美麗,他們相距不遠也不近,是曠野上相伴的鄰居。山擁着湖,湖更戀着山,纏纏綿綿總相依。雖然能彼此致意,卻無法走到一處……也許,我就是這藍藍的湖,不知你可是那青青的山?

  ??在這樣清冷的島上,背誦那兩句寫地老天荒的詩: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真的是很溫暖了……

  ??怡心島倚山而立,栽種的樹木順山而上,顯得筆直挺拔。眼前宛若橫跨一條索道,我從這邊滑向那邊,設天空為背景,以高山聳樹為前景;設碧水為背景,以翠葦怡心為前景。我願暫且停歇在索中央,讓心自由的飛翔,用自然純凈它。

  ??我似乎獨自坐在閣中。湖水潺潺,琴聲悠悠。沙灘、轉椅、鞦韆、蹦床、戲水池將我帶回五彩的童年。一座座茶舍、休閑屋拔地而起。長廊、步道、曲橋、長堤、滑索道將我帶入夢幻般的未來。瞬時,眼前人海茫茫紛至沓來聚於此。你一定不知道富有如此仙境的地方是哪裡,原來我的夢卻近在土生土長的家鄉——靖邊之蘆靖湖。

  ??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它用自身的力量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綺麗的景色,其中更含着一種人類無法描摹的隨性,一種天地盡在我胸的寫意。

  ??此時無聲勝有聲!為誰歸去為誰來?為蘆靖、為靖邊,我的傾城之戀。

  ??也許,前世我就是個丁香般的女子,有着這一股刻骨銘心的傾城愛戀,有着這一路沁人的醉人旅程。如果可以我願意時常來到這裡,給自己的心“放個長假”,用它的純凈洗滌我的思想,我的內心。蘆靖湖,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會重遊,再睹你的風采。我的家鄉,我的傾城之戀!

  ≤作者:yujiao≥

您正在瀏覽: 蘆靖湖,我的傾城之戀
網友評論
蘆靖湖,我的傾城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