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深了春還遠嗎?

冬深了春還遠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漆黑的夜色鋪天蓋地而來,卷席了最後一抹夕陽的餘暉,在有限的時間裡吞噬了萬物。夜漸漸的深去,只有點點星宿努力的閃着微弱的光。

  一個人,一個安靜的角落,靜靜而立。自己好像已經很久都沒有這麼安靜的獃著了。樓閣里亮起的盞燈像在寒冬里燃燒的火把暖暖的溫馨着。

  今夜本想以平淡喜人的語言絮叨幾句,只是落筆時心卻淡了,也許是無邊的漆黑同樣也淹沒了我滿心的情愫,讓一顆多情的心,喜了,不知喜從何來,悲了,也不知為何而悲。這一陣子忙碌的生活累的有些腰酸背痛,但是心裡的那點充實也許只有我自己能夠體會。

  一直以來都在不顧一切的前進着,摸索着,努力着讓自己的生活充滿着鮮花和掌聲。當停足回望時卻發現自己卻在不段的丟棄着,錯過着。常常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心中遺落的往昔糾纏着淡淡的情愫,是就此放棄還是從新拾起仿若都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該如何保持自己醞釀以久的好心態,如何發現生活中那些被隱藏的美好,如何在這複雜的成長時期保持最原本的自己。

  夜的清寒以他獨特的方式淋漓盡致的體現着他的韻味,沒有風也可以體會到那種蔓延而來的寒氣,當下仿若沒有什麼可以暖卻這個寒冬。本來只想借窗軒的絲絲涼意,冷卻心臟,暫時的不喜不悲。卻不料幾朵消折的煙花又惹起滿心的悲情。雖然不想提起,但是心裡很明白這又是一年的終點。雖然一直都在努力着拼搏着,但是一年到頭了卻沒有看到讓自己滿意的成績,不由自主的落寞起來。

  捧一杯香茗,裊裊升起的清香在眼前夢幻般的散開,凝望那一抹孤寂的夜空,尋求着那種所謂的安寧與淡然,只是那種刻意的安寧,總是籠罩着一種無形的憂傷與彷徨不論如何的掩飾都掩飾不了心裡的那份凄涼。

  每當人生處於低谷的時候總是很想念我的家人,想到家人時總有一些快樂,溫馨,和感動觸摸着柔弱的心房,總覺的想念家人是一種幸福。昨天瀏覽空間看到妹妹發表了一條心情說道:“姐姐這幾天太忙了,好心疼呀”看到后我沒有回復,但是心裡的那些情愫是滿足?是開心?是感動?自己也說不清楚,總之能覺察到自己滿臉的笑顏,覺的心裡暖暖的。就像我曾經寫下的一段話,‘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論有多麼的艱辛多麼的坎坷總有那麼一些人在你需要的時候暖這你的心窩’。

  這一路走來人生,還有繼續前進的旅途。是不是依然是落葉和枯草的荒涼。究竟那一季才是鳥語花香的美麗?藉著昏暗的燈光隱隱約約的看有晶瑩的東西從眼前灑落,是雪吧?雪是冬唯一燦爛的風景,也是唯一繽紛的色彩,雖然不曾細數這是冬的第幾場雪,但是時光如水,我深知此刻冬以深去。不禁感嘆,冬深了春還遠嗎?

您正在瀏覽: 冬深了春還遠嗎?
網友評論
冬深了春還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