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後園中小記

雨後園中小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就是這樣個性,前一分鐘還是笑逐顏開、晴空萬里、皎陽似火。后一刻愁眉鎖眼、便烏雲密布、風雨綿綿。令人觸不及防。今天也不例外,傍晚時分,天空漸暗,本是正常現象。其實不然,接着是一場暴風雨的襲來。路上行人開始東躲西竄,也許這樣形容似有不妥,但是,如果你能停下腳步留意一下你就會被這:母親推着孩子跟風雨賽跑,姑娘們一改平時的優雅,邁着大步行走,依然忘了那被雨打濕的紫裙;還有那騎電動車的男男女女:有的有先見之明,未雨綢繆。飛快的拿出雨披穿在身上,但還是被這無情的疾風驟雨打濕了衣衫。有的則與風雨同行,與愛車相依。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家。街上擺夜市的攤販,也手忙假亂的收拾着自己精心擺置的物品,失望的回家去了。所有人都被傍晚假象所騙,被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戲弄的團團轉。連鳥兒也不見了蹤影。

  一刻鐘過後,雨便逐漸停了。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啊!路上行人步履放慢了;鳥兒重新出現了;商販們又開始重複的擺物品了;姑娘們步履更優雅了。

  晚飯過後,我再次來到這座被風雨剛洗滌過的小園,這裡依舊是“芳草萋萋,垂柳依依”。經過雨的洗禮草木更加蒼翠了。行人稀少,蟲鳴更歡。卻比往日多了份恬靜。走在青石板上與鵝卵石鋪成的小道上,清風拂面,江水漪漣。我貪婪的呼吸着這難得的小清新。奇怪的是平日情侶居多的小園今天也不見昔日的健形倩影,更別說那晚飯過後散步的蒼老蹣跚。就連那最受歡迎的小亭也告別了昨日的笑臉,獨自的望着江邊。華燈映江面,船隻停靠岸。美景連連。

  那條枯樹枝也許是被江水沖走了吧!那隻鳥兒也不見了。記得以前獨自來跑步的時候,每跑一圈的時候總能引起園客好奇的眼光,有一次連跑兩圈都遇到同一對情侶,那嬌小柔弱的女子說:“看!還是她,她不累嗎?”“人家鍛煉習慣了,自然不覺得累”男子悠悠的說著。每每跑的大汗淋漓的時候,健影倚欄柵,雙目拋江面。一支枯樹枝擱淺在了水裡,呀!一隻不知名鳥兒棲息在了上面。四處張望,微風吹過江面,推得樹枝微微打顫,這時她也發現我在看她,然而她依然自得。真有“寵辱不驚,閑看園內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境界啊!也許她是尋下一處棲息之地繼續她的閑雲野鳥的生活了吧。

  然而現在我卻如此的不堪。朋友說我不肯堅持鍛煉,缺乏毅力。也確實啊!在也沒有了往日的激情,再也沒有力氣去跑那繞園一周的幾圈,再也沒有心情去說這是年輕的表現。有的只有淡然、漠然、平靜……。

您正在瀏覽: 雨後園中小記
網友評論
雨後園中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