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不可思議的心理諮詢

不可思議的心理諮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不可思議的心理諮詢 標籤:感恩的心

  傑瑞大學畢業后,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的時間則全用在了業餘愛好上,他的業餘愛好是為別人進行心理諮詢。

  傑瑞青梅竹馬的女友離開他以後他再也沒談過戀愛,所以他晚上有大把的時間,而且傑瑞上學時輔修的是心理學,他又是個特別熱心的人,他知道很多人心裡都有苦惱又找不到人傾訴,所以年初的時候傑瑞辦了一個免費心理諮詢熱線,他的目標是成為他的超級偶像——本市著名心理諮詢專家查理先生那樣的大師。

  可是從上個星期開始,傑瑞卻有些反常,他不再像往常那樣一吃過晚飯便鑽進他那間小小的工作室開始接聽電話,而總是心事重重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一動不動,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媽媽看到他這樣很是擔心,問了他好幾回,他只是說自己遇到了些問題,需要時間考慮,沒有心思再做其他的事情了。

  這天,傑瑞下班后連飯都沒吃便躺在床上發獃。媽媽憂心忡忡地走到他身邊說:“傑瑞,媽媽年紀大了,可能很多事情幫不了你。但是你看這段日子你不接電話,卻還有那麼多信任你的朋友打電話找你諮詢,你不能辜負他們啊。媽媽覺得你與其這麼待着,還不如繼續為別人服務,或許還會找到解決你自己問題的方法。”

  媽媽出去后,傑瑞細細地想了想媽媽的話,也是,天天這樣也不能解決問題,還不如回到以前的生活!傑瑞決定打起精神重新開始他的心理諮詢。

  確實像媽媽說的,雖然一個多星期沒接電話了,可他並沒有被朋友們遺忘,這一晚的諮詢電話一個接一個,忙得傑瑞沒有時間再想心事。時間過得真快,馬上就要十二點了,傑瑞打了個哈欠,有些困了,這時電話又響了,傑瑞想,這是今天接的最後一個電話了。

  “你好,我是傑瑞,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這是傑瑞的問候語。

  對方說:“晚上好傑瑞,我叫馬克,我有話想和你說,可是你能為我保密嗎 包括……不到警察局去告發我!”

  傑瑞愣了一下,但馬上恢復平靜:“我想我的職業道德會為您保密的。”馬克這才放心,壓低了聲音說:“兩個星期前,我,我殺人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什麼 兩個星期前,你……你殺了人 ”馬克的話讓傑瑞大吃一驚。

  “我嚇着你了吧,傑瑞 ”馬克一聽傑瑞的語氣又緊張起來。

  “是的,你是嚇着我了,不過我承諾過為您保密的。馬克,我想先聽聽你現在是怎麼想的 是想逃,想這樣躲着等警察來抓你,還是想……自首 ”

  “我也正為這事發愁,雖然我知道這件事我做得很隱蔽,警察不會輕易查到我,可是我還是很緊張!我怕一旦被抓到或是自首都是要坐牢的。我可不想坐牢,我還有很多事要做,我熱愛生活!”馬克似乎很激動。

  傑瑞嘆了一口氣:“唉,馬克,我非常理解你現在的感受,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沒有人願意失去自由的。不過你畢竟殺了人,殺了人就要付出代價。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逃 那以後將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而如果被抓住,也是要坐一輩子牢的;看來只有自首才可以解脫自己,又不用坐一輩子牢!”

  馬克聽到自首這兩個字顯得非常激動:“不瞞你說,傑瑞,我是想過自首,而且一度這種想法還佔了上風,可是自首也要坐個十年二十年的牢,這太不值得了。你可能想不到,傑瑞,我殺的那個人他本身就是個壞人,大壞人!為這種人坐牢太不值了!”

  “噢,馬克,你這是僥倖心理。不過,你剛才說被你殺的人是壞人 那麼他做了什麼壞事 你有足夠的證據嗎 ”傑瑞此時已經完全進入了角色。“當然有證據。因為他不僅害了我的朋友,他還害了好幾個人,他們都可以當證人。至於他做的壞事,傑瑞,我可以不說嗎,因為我不願意再想起這件事,這種感覺太難受了。”

  傑瑞忙安慰馬克:“馬克,我要再說一次,我非常非常理解你的這種感受。我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若真是像你說的這種情況,你更應該自首了,這樣你可能只需坐幾年的牢,我諮詢過律師的……我是說我經常要為幫助你這樣的朋友而諮詢律師,恰巧我問過類似的問題,律師會代你向陪審團求情的。”

  馬克仍然猶豫:“幾年牢也是要坐的,這期間我沒有自由,沒有工作,沒有活着的樂趣!”

  傑瑞又說:“那我們就這麼想,雖然這幾年的自由沒了,可是時間很快就會過去的,以後還有那麼長的路可以走呢,那時你就可以坦坦蕩蕩,而不必像現在這樣總是不安了!”

  “唉,其實我覺得你說的挺對的,畢竟我是殺了人的,不管他是什麼樣的人,我都沒有權利剝奪他的生命,我應該受到一定的懲罰才對!”馬克自言自語,“謝謝你傑瑞,我心裡敞亮多了,不過我還要再考慮一下。你也再幫我想想,除了自首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明天晚上這個時候我再打給你!”

  掛了電話后,傑瑞想了很多。

  第二天晚上,馬克打來電話,他問傑瑞:“傑瑞,除了自首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傑瑞微笑着說:“沒有了,馬克,自首是最好的結果!”

  第三天,警察局接待了一個前來自首的年輕男子,他的名字叫——傑瑞!傑瑞向警察講述了他犯罪的經過。

  兩個多星期前的一天晚上,傑瑞接到了一個女大學生打來的電話,女孩向他講述了自己的不幸經歷。女孩一直被一名男教師騷擾着,她很害怕,不敢對任何人說,男教師見她軟弱,便得寸進尺強暴了她。她覺得很無助,甚至想到了死。恰巧她聽說了傑瑞的熱線,便打了進來。傑瑞聽她講完,不禁怒火中燒,因為女孩的訴說又勾起了他的一段痛苦回憶:三年前在外地讀大學的女朋友也正是遭到了男教師的強姦而覺得無顏面對他最終選擇了自殺。

  傑瑞說了好多話,講了好多道理才讓女孩放棄自殺的念頭。可他心中的怒火已經被點燃,他又想起冤死的女友,想起了女友的一顰一笑,想起了和女友在一起時的甜蜜,想起了他曾經到那個城市要控告那個色狼,可是卻沒找到任何有價值的證據從而沒有辦法讓他得到應有的懲罰。突然間一個大膽的計劃在他心中迅速形成,並且揮之不去——他要除掉這個禍害,既是正義感使然,也間接出了心中這口惡氣。他沒有報警,因為刑律里沒有死刑,他要親自動手幹掉他。傑瑞連續三天跟蹤這個男教師,摸清了他的規律和路線,找了個好時機結束了他的性命。傑瑞沒選在晚上應該接電話的時間,逃跑時還搶走了那個男教師的錢包,造成了搶劫的假象。

  警察不解地問傑瑞:“你的案子做得可以說是天衣無縫,警察根本不會懷疑到你,你為什麼來自首 ”傑瑞平靜地說:“因為一個朋友。當我正因為這件事心神不定,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時,他幫助了我——他本來是尋求我的幫助的!”傑瑞答應過馬克會為他保密的,此時他心中暗自祈禱:馬克,我的朋友,你現在也會在某個警察局自首吧。

  兩個小時后,傑瑞的媽媽來到了警察局,陪她一起來的,還有兩個男人。矮個子的那個,傑瑞一眼就認了出來,是律師;另一個高個子的,傑瑞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不是他的偶像,平時只能在電視報紙上看到的著名心理諮詢大師查理先生嗎

  “您是查理先生 ”傑瑞試探着問。

  “是的,我是查理,當然你願意叫我馬克也可以,這是我的另一個身份。”查理微笑着說。

  傑瑞愣住了,心裡琢磨着查理先生話的意思。這時媽媽遞給傑瑞一個本子,那是傑瑞的工作日記。“對不起,傑瑞,你最近的表現太反常了,而我又找不到答案,實在沒辦法才偷偷翻看了你的日記,知道你殺了人。我很害怕,我想勸你去自首,可是我看到你在日記中寫着你想自首又拿不定主意,最後還是想得過且過,我就放棄了勸你的念頭,你是那麼倔強,我又說不過你。最後我只好想辦法向查理求救了!”

  查理先生接著說:“你對心理學的熱愛和無償幫助別人的熱情打動了我,所以我才會幫你,你知道我是很少無償做心理諮詢的!傑瑞,你很聰明,也很正直,你知道自己應該自首又下不了決心,所以我只有選擇這種方式幫你、勸說你自首了!孩子,你應該知道,一個人在對待自己的問題時往往容易感情用事,而在給別人分析事情的時候卻總是保持最理智的頭腦,這就是當事者迷,旁觀者清!所以我責無旁貸地變成了馬克先生。”

  果真是大師,傑瑞回想了一下整個電話的內容,果真像查理先生說的那樣,他對馬克說的那些話其實不正是促使自己去自首的關鍵嗎 傑瑞充滿感激地說了聲“謝謝”,他想若是有幸能成為查理先生的學生,那該有多好啊!可現在自己這個樣子……傑瑞為自己的衝動後悔極了。

  查理先生好像猜到了傑瑞的心思:“你今天能來自首我很高興。就像你說的,你的律師會為你求情的,你用不了幾年就會從監獄里出來。這幾年你一定要好好反省學會冷靜,記住,只有先控制住自己,才能真正幫得了別人!我想,也許你出來后,我會考慮收你當學生的!”

  傑瑞握着查理的手,興奮地說:“這是真的嗎,馬克,不,查理先生 這真是一次不可思議的心理諮詢,您挽救了我,我會記住您的話的,相信我!”傑瑞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您正在瀏覽: 不可思議的心理諮詢
網友評論
不可思議的心理諮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