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在夢裡

行走在夢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吃飯,聽着歌,坐在窗邊,看看這夜幕剛剛降下的風景,外面飄着小雨,很小很小,小到不打傘都看不見衣服上的水跡。

  一個人行走在校園的小道,走進林蔭之中,夜色和雨潤的校園顯的格外的安靜,安靜的可以聽見樹葉在風中搖曳的聲音,和着自己的腳步聲,奏着不知名的交響曲。不需要很高深內涵的人就能聽懂的交響曲!

  在我的腦海中顯現出這樣一副畫面——我走在喧鬧的街道,走的很慢很慢,而身邊來來往往,行色匆匆的人群,彷彿我格格不入,就像某部電影里,在人群中尋找和你心心相印的人一樣。我不停的走着,身邊的人有的急匆匆的趕路,有的熙熙鬧鬧的前行,還有情侶相偎相依的且行且止。雖然每個臉上的表情不同,不過他們都像是帶來面具一般,隱藏着內心的醜惡和孤獨。

  我不知道我從哪裡來,也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只是在那裡走着,不停的走着。耳機里傳來着藍又時的《圓規》,“我向左走了半圈,向右走了半圈,我走了一個圓”。確實可能我走了一個圓,我不停向我的起點走去,可能我還以為是這段弧線的最高點就是我的目的地,可是時間終會將我帶離…

  在我的內心總覺的我只是一個過客,是我自己的過客,我漂泊在這個世界,流浪…一個人流浪。我幻想做一位行者,行走在這片土地,感受來自土地深處的呼喚,行走在自然的深處,品味最真實的自己,那裡的我沒有像世人一樣的偽裝。那裡沒有城市鐵和水泥混合的僵硬,沒有為了利益的糾紛,沒有匆匆奔跑只為了多賺點錢的人群,沒有評價你是好是壞的流言。因為那裡都是真真切切的內心。那裡有自然給予的渴望,有自然給予的夢想。

  我也想行走在世人的繁華中,品味着人文的修養,欣賞着古人給予我們寶貴的精神文化。行走在古老的城池上,感受千年以前這裡金戈鐵馬,半城煙沙。行走在秦淮河畔古老的酒家,感受着文人雅士的詩誦歌謠。伴着小曲,我看見幾個童叟無欺的孩子,拿着父親親手摺的紙風車追追打打,看見賣糖葫蘆的老伯質樸的吆喝聲。

  我生活在這座陌生的城市,幻想我無法言說的未來,仰望着沒有星星的夜空,我明天還得繼續…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夢裡
網友評論
行走在夢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