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遺忘在夢裡

遺忘在夢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天,匆匆而過的昨天,那無法彌補的昨天,遺失了我的多少的夢幻。當我從迷茫困惑中走出,歲月,那無情的歲月,已在我身上打下了二十一個春秋烙印——

  深秋。金秋,多麼瑕意而美妙的季節啊!到處充滿了歡笑與喜悅。孩子們為深秋的爽朗歡笑遊戲,為金秋的耀眼而興喜;農民則被深秋的光景所陶醉,為金秋的碩果而歡闕喝彩。大家都沉寂於歡樂中……

  但今秋,我看到飄零的黃葉,少了歡喜,多了些許傷感於寂寥。這是我第一個二十一歲的秋季,也是最後一個二十一歲的秋季,二十一歲了!長大了!看事見物多了,所以在這種季節里會傷感寂寥了,所悟所感也多了。

  我只能將今秋遺忘在夢裡,留着睡時憶起品味。

  是啊!我大了,已不再是孩童,要走的路還很長,要面對的承擔的也會更多了。不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遊戲了;不可以撒嬌放肆了;更不可以天真的幻想了。

  我只能將其遺忘在夢裡,留着在夢中品味。

  過去種種都已過去,我無法改變,我非魔非神,我不能讓時間倒流回到某點或停於某點。我只能去面對,去不斷的奮鬥我的人生。生為人傑,死為鬼雄。

  所以,我只能將種種遺忘在夢裡,留着在夢中幻想。

  遺忘過去幼稚的我;遺忘過去天真遊戲的我;遺忘過去說話無厘頭的我;遺忘過去……的我。遺忘童年的天真幼稚;遺忘青年的懵懂愛戀;遺忘……

  我將過去所有都要遺忘在夢裡。

  我已經長大了,父母也日漸蒼老了,父母雙手無比粗糙了。

  我已準備好獨自面對。

  將一切遺忘,遺忘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遺忘在夢裡
網友評論
遺忘在夢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