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看,那一樹雲

看,那一樹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看,那一雙清澈的黑眸在那一樹雲下從青絲到白髮凝望成了永恆。

  三月的風微微的,那笑容也輕輕的,總是坐在樹腳下仰望着天空,那裡有什麼呢?她說,有一片思念的雲。

  這是一棵白色的山櫻樹,淡淡的味道像極了那片雲,好似春雪一般的柔軟,春陽一般的溫暖。當落英繽紛的時節,那瘦弱的身影也略顯孤寂,晚風中,余香瀰漫,白色的髮絲上也裹滿了那片雲的氣息。

  她的小屋子依然靠着這棵山櫻樹,是那片雲留給她的。有不少人勸她離開這裡,去和兒子享清福,她每每聽聞類似的此言總會立刻死死地抱着山櫻樹,這裡就是她的幸福,為什麼要拋棄呢?

  年復一年,許許多多的人家都遷走了,而她依然在這裡,守望着她的雲。再過些時日,她也算是真的孤單了,就算這樣,那也無妨,她只需要她的雲。

  細雨灑落,她一如既往的坐在山櫻樹的腳下,仰望着天空,看着雨從薄薄的雲中跳下來,跳進她清澈的黑眸,這是那片雲的思念,她想,好好珍藏,珍藏。

  雨過天晴,她還是微微向上仰着,那片雲落下零碎的微光,點亮了那雙清澈的黑眸,或許,她會看見那清晰的輪廓,她不由自主的動了動手指,她想,深深描摹,描摹。

  星光閃爍,她始終保持着那樣的姿勢,就像自己是一幅油畫里的一角,雲變得透亮,晚風也甚涼,閃爍的星光滴落進她的黑眸,天黑了,她需要這樣的眼睛找到那片雲,她想,漸漸近了,近了。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看,那一樹雲,走了······

您正在瀏覽: 看,那一樹雲
網友評論
看,那一樹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