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此處煙花下,蔭朦雨絨絨……

  雨洗過的長沙,分外有花紅,只是黑了的天,再也沒有了半分明亮。

  起初,我以為會分外妖嬈,但也只是幾許瓦牆罷了,莫言!

  那是一個素凈的女子,在一席盛裝華服奼紫嫣紅的少女中,她那襲月白色綉白蝶長裙淡的幾分透明。想來這灰霧碰撞的雨聲也與她無關。因她頭上並無半點珠翠,只斜簪一朵半疏半卷的淡粉色的荷。她的面孔無甚特別,甚至在灰雨籠罩的映襯下,顯得有些過於平凡。但她嘴角清清淺淺的笑意,眉眼間淡然自若的態度卻在燥熱的夏日傍晚有着讓人安靜的力量。

  只是一切過去虛幻,濃霧散盡,又是不一樣的繁華。就連眼中的女子,也如水如煙般的化了。

  走向窗檯,卻是豆大的雨點似紅豆,里裡外外,淋了個遍,回首歲月蹉跎,我也既又無言了!

  忽的一陣風吹過,吹亂了我的發,又吹亂了我心裡的思緒!

  那是白茫茫的一片,雞蛋大的雪球飄落在地上,發出哧哧的聲響,一襲白衣的女子又浮現在我眼前。她裹了裹衣襟~無數的線卻慘繞縈耳,令她無發動彈。

  “闌珊玉佩罷霓裳,相對館紅妝,藕絲風送凌波去,一種深情,十分心苦,脈脈背斜陽。”輕輕的唱,也都隨風了。

  於是女子從懷中拿出一串紅豆,一時間~無語凝噎。

  聽說她是狐的化生,浙江人認為狐是最靈性的動物,但她多喜歡自己是只魚~短短三秒的記憶,或許不會如此肝腸寸斷了。

  呵,你是如此的多情,我是深極的堅冰,觸碰了我,你將沒有溫度,而我,將沒有血液。

  所謂“天海風詩之人”說的是誰的心?而我只是個與世隔絕的芥子,守着心裡的那份執着。

  她笑了,如絲如夢,如水如畫,紅了又透的火花,搖曳不出絢麗的生命。

  雨卻停了,她也隨之消失了,也許習慣了幕落下容顏的凋落,也許唯有雨天,她的生命才能在這浮沉繁華的城市裡出沒。我等你……

您正在瀏覽: 莫言
網友評論
莫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