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雲在夢裡停泊

雲在夢裡停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像一條倒立的河,

  傾下滿城的憂傷,

  望着水天痴茫,

  望着雲海空曠,

  閉上雙眼,

  雲在夢裡停泊……

  默默地坐在樹下,雙手抱膝,靜靜地看着樹葉一片一片紛亂地下墜,落在我腳邊馳然而卧;靜靜地看着夕陽畫出山坡的輪廓,看着群嵐漸漸暗淡。

  如果沒有天空,雲到哪裡停泊?如果沒有雲,天空會不會寂寞?

  是不是習慣了羅織起的一片片寒荒?是不是習慣了看枯槁的葉片紛紛落盡?只好努力用天馬行空般的幻想,讓自己的人生,不至於如落葉般倉促衰敗。曾經的過往,在歲月中發白,就像這如詩般紛飛的落葉隨着流水漸行漸遠,最終淹沒在歲月的浪潮中,消失不見,抑或化為泥土,碾成塵埃,隨風飛向遼闊的天空,化為白雲中的零星一點。

  聽見風吹過,像一首漸行漸遠的歌。雲朵很寂寞,如果天空沒有盡頭,記憶還旋轉在浮躁之中,思想已漫步在蒼穹之上,只有雲溫暖着整個孤單的季節。

  雲是海上輕舟的倒映,靜靜地、悄悄地漂泊一生,怕驚醒天空的酣夢。風大了,雲散了,只剩下落葉在天空盤旋,只剩些許失落的感動。但有了落葉的陪伴,天空不再孤單。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雲兒化作衣裳為天空着裝,葉兒開始遺忘,當初是怎樣開始飛翔。

  當第一片葉子變為嫩綠的時候,遷徙的候鳥,帶着一生的滄桑,飛回了溫暖的北方。只是再次相逢的時候,已不是當年曾經的生命。已悄然逝去的,是從樹上到樹下墜落的一個夢想,從樹葉到塵埃的一個輪迴。

  再仰起頭時,隨手採擷一片雲彩,描下她的輪廓,做成書籤,夾在夢想的標本中。從此,雲便有了歸宿。

  如果沒有天空,雲在夢裡停泊;如果沒有雲,天空與落葉共舞。

您正在瀏覽: 雲在夢裡停泊
網友評論
雲在夢裡停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