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圍城中堅強的公主

圍城中堅強的公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圍城中堅強的公主 標籤:圍城 十月圍城

  ??公主走進站在自動取款機前,詫異地看着剛剛急匆匆跑走的一對人,機器還在自動運行着,吐出來一疊鈔票。

  ??“喂!錢不要啦?”

  ??“物歸原主,希望你不會恨我們!”

  ??奇怪的人。居然天上真會掉下錢來。公主收好送來的鈔票,打印了一份憑據,可是再等銀行卡卻怎麼也出不來。可是,憑據上的號碼怎麼會如此熟悉?拿出自己的銀行卡,號碼一模一樣。公主穩定了一下,看看周圍很確定自己是在真實社會中。難道這世界上真有天使?

  ??公主找到銀行要求看錄影帶,希望看看天使是什麼樣子的。在踏進主任辦公室的時候,公主突然識到那個男人就是自己冥冥之中期待的王子。王子一點也不白,穿着一套西裝坐在客位上,美麗的童話由此開始。

  ??主任聽完公主的敘述,對着王子說:“你剛剛說你也是這樣?”

  ??王子沒有回答,只是對疑惑的公主點點頭。

  ??公主問王子:“你見過天使么?”

  ??王子笑笑:“見過。”

  ??親愛的朋友,相遇只是諸多的不可思議而已。

  ??……

  ??兩個人走出銀行,王子提議去他家裡喝點東西,公主欣然前往。

  ??從車庫出來,王子握緊公主的手:“天使怕嗎?”

  ??“不怕。”

  ??……

  ??“媽媽,你覺得她好嗎?”

  ??“很好。很漂亮。我以個人的角度對這個兒媳婦很滿意。但是,她愛你么?”

  ??“愛,應該是愛的。”

  ??“那你自己決定吧,我的孩子。”

  ??……

  ??“我們結婚吧!天使。”

  ??公主站在大街上迷惘了,這是屬於自己的童話,但這是屬於自己的幸福么?這幸福太快了,讓人難以相信。

  ??王子扯着公主跑進了最近的商場,選定了他認為最能配上公主的戒指,在眾人注目下求婚,引起無數歡叫聲,還有女人們的艷羨聲。

  ??無數的光環罩在王子身體上,公主親自為他披上美麗的羽衣。

  ??相愛緣於美麗的瞬間。

  ??……

  ??盛大的婚禮,無數和祝福,完美的童話。可是愛情呢?

  ??婚後公主搬進了王子的城堡,“兩個人過着幸福的生活。”當然如果沒有惡毒女巫的再現、忠誠騎士的回歸也許可以成為世上最近一個童話故事。

  ??……

  ??女巫找到公主,“你必須離開王子,他深愛的是我,因為他會一直是我的。”

  ??公主溫柔地輕聲說:“當然,王子不屬於我,他屬於他愛的人。”

  ??女巫拿出公主心愛的日記本,“我要把這一切都告訴王子!你忠誠的騎士在開滿鮮花的地方等你!”

  ??公主看着心愛的王子站在自己面前,面對他的詢問,公主只是心裡藏着“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信任”。

  ??王子轟然而倒,把公主鎖在城堡裡面。日日可聽見王子、女巫尖銳的歡笑聲。

  ??放棄一個人是需要理由的。

  ??……

  ??公主依舊如常在城堡里生活,每日依舊彈彈琴、跳跳舞、寫着自己心愛的日記。完全聽不見王子刻薄的言語、女巫挑釁的眼神。

  ??親愛的朋友,到此,我想問問:你曾經等待一個人最長的時間是多久呢?

  ??……

  ??騎士闖入城堡,當他從裡面抱出美麗而不再動人的公主。公主輕聲地對王子說:“現在起你失去了深愛你的我。”

  ??當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千萬不要善良,自己仍是那個堅強的公主。

  本散文作者:湘靈天下

您正在瀏覽: 圍城中堅強的公主
網友評論
圍城中堅強的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