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襲單薄,文字里的女子

一襲單薄,文字里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襲單薄,文字里的女子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清秋墨染,瞭然一片歲月的沉寂。你行走在昏黃的深夜,摺疊素箋,任單薄的身影,單薄出一地的寂寞。憂鬱恆生,你以塵埃自比,泣血陳書於憂傷的文字。在文字裡面繾綣,隱匿着難說難語的心事,惆悵傷痛,在這迷惘的濁世,也只有這文字不會出賣於你。包裹愛戀,它是你內心最忠實的情人,容你淘氣任性,嬉笑完畢后,又原諒你歇斯底里的梨花帶雨。

  寂寞悠然,於你,只是一個憂傷的女子。單純明媚的眼眸,洞察世事,人生的瑣碎,在你菲薄的敏感下,更多的是一份看透,一份過於明了的恐懼和不安。你怕傷害,怕那避而唯恐不及的結局提早到來,怕那殘忍,怕那萬一如是的意外,破壞你視若珍寶的一點點幸福。文字里的女子,多愁善感是你的骨子裡的東西,也是生而就有的天性。你逃不掉,也只有這文字是你堅固的堡壘,容你在裡面繾綣安靜。

  氤氳相偕,耳畔依然是那熟悉的旋律,琴曲箏鳴。你手捧一杯暖暖的麥氏,一邊沉溺於文字,一邊啜飲着咖啡味道里的那點香醇。濃濃的,不似酒的歷久彌香,卻有着苦盡甘來的厚重。恰如生命,遭遇了太多是是非非,挫折磨難,才能換來這片刻的安然。於是,你小心翼翼的啜飲,彷彿是對生命有着百般的疼愛。不用生活給你大富大貴,一點點小恩小惠,你便能夠知足,此生足矣。

  安靜如水,文字里的女子,你擁有着一份超脫俗世的淡然。你的性情,如那淡淡芳香的白花,與世無爭,開出的是皎潔。不以名為利,不以利為爭。權勢地位,金錢利益,在你眼裡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不值得也沒有必要去追逐。得到,你淡然一笑,失去,你也不會為之心痛。你喜歡的是午後的一份悠然,閑暇時能坐看雲捲雲舒的那份心境。紛繁雜亂的紅塵,你心無一物。

  一朝為君老,萬世為君荒。文字里的女子,你最忠貞於感情。往往被書里的故事所打動,為故事的結局痛哭不已,彷彿自己就是裡面的主人翁,你走不出文字,也走不成書。你相信美玉無瑕的愛情存在,相信那天真浪漫的唯美童話,一切皆有可能,無數個昏黃寂寞的夜,你站在窗旁望着夜空痴想,那刻苦銘心的際遇,一定會在某一天的某一個地點,以一種無法預見的方式,與自己相逢。

  愛我所愛,做我所想。文字里的女子,你在文字的世界,恪守着自己內心的那份執着,孤獨的行走着。走過這秋天夜色的荒涼,聽那遙遠的火車聲漸行漸遠,最後消失在一片茫茫然的沉寂里。等那黎明,太陽的第一縷微光降臨,你還是依然憂傷,依舊淡然,卻也仍舊倔強,文字里的女子,堅強而脆弱。請好好珍惜你身邊這樣的女子,給她疼愛,小心翼翼的呵護和憐惜。

您正在瀏覽: 一襲單薄,文字里的女子
網友評論
一襲單薄,文字里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