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些年,拈過我們的草穀子。

那些年,拈過我們的草穀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些走遠了的人,當你行走到疲倦的時候,你會不會稍微停下你堅定的腳步、會不會稍微迴轉你執著的身子、會不會稍微眯着你困頓的雙眸,等等你身後的夥伴、抱抱你身旁的至親、看看為你守候的伊人?///那些遠走了的人兒啊、、遊走在燈紅酒綠之間的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拈過你們的草穀子?又是否還記得,和你們一起被草穀子拈過的我?///你們離家外出打工好幾年了。///你們中有的人曾經向我哭訴過,說無法適應外面的生活無法忍受陌生人的欺凌,說外面的人不好相處不講道理甚至陰險甚至惡毒,說沒有可以信賴的朋友因而感到很孤獨很無助。/////聽到這些,我是如此的心痛。可我又可以怎樣?我有我的讀書路要走,你們隔得那麼遠,是我的手永遠都觸及不到的距離。我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疼愛着呵護着你們,不能在別的小孩欺負你們時去召集另一群小孩幫你們出頭。我已經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寵愛你們了,不是因為你們已經長大,而是因為你們已經離開我已經離開這片我們一起長大的土地已經離開有人疼愛有人呵護有人幫助的村莊。我是多麼希望可以在你們孤獨無助傷心難過的時候,陪在你們身邊陪你們一起熬過啊!可是現在,我什麼也做不了!甚至是和你們通一個長長的電話都成為一種奢侈!//////(未完待續)(夜深難寐)(是否也有像我這樣在深夜被來襲的記憶潮水淹沒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拈過我們的草穀子。
網友評論
那些年,拈過我們的草穀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