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一)

  《豌豆上的公主》是安徒生筆下一個非常有名的童話。

  是說古時候有個王子,想娶一位真正的公主為妻。他游遍全球,最後失望而歸。一日深夜,大雨傾盆,一位女子在城堡外面要求借宿,她自稱是一位公主。為了弄清女子是否是真正的公主,王后在她的床板上放了一粒豌豆,然後墊上二十層床墊和二十床鴨絨被。此日早上,王后問公主睡得是否舒坦,公主回答道:“噢,天哪,真是一場噩夢,床上不知道有個什麼東西,硌得我渾身發痛,整整一個晚上,我根本就沒睡!”

  這是因為只有像公主一樣嬌嫩的皮膚才能感覺到豌豆的存在。這篇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得到好的成就。

  3.5班 趙佳軒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二)

  二(三)班  俞樂水

  我看的是《碗豆上的公主》。有位王子要選一位公主,可是她們都說自己是公主,傍晚國王聽到敲門聲於是就去開門了他看見門口是一位公主她說:“聽說王子要找一位公主我應該行”.國王就讓她去找王子了,要睡覺了,王子放了一粒豆子上面有20張床墊。第二天王子問公主昨晚睡得好不好公主說:“不好老覺得床下面有一個硬硬的東西硌得身子很難受”!這時,王后說:“她就是公主”.

  我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細心,我也很想當公主但是我不是很細心,只有細心的人才能當公主哦!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三)

  齊賀童

  今天晚上,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豌豆上的公主》。故事講的是:一位王子想和一個真正的公主結婚,王子到了很多地方,碰到了很多公主。但是,王子不知道她們是不是真正的公主。一天晚上,忽然變天了,一位公主敲王子城堡的門,王子開了門,公主說:“ 我是真正的公主” .王后一句話也沒說,走進那位公主的房間鋪好被子,在被子下面放了一粒豌豆,在豌豆上面放了二十床墊子,墊子上面又放了二十床鴨絨被,就讓公主睡在這些東西上面。第二早晨,大家都問公主晚上睡的好不好。公主說:她幾乎一夜都沒合眼,因為下面有個東西很硬。人們就說她是一個真正的公主。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這肯定是一位真正的公主,除了真正的公主,誰還有這麼細嫩的皮膚呢?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要只聽信別人所說的話, 要敢於自己去嘗試,自己去戰勝困難,這樣才能證明自己想要的結果。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四):可憐的真正公主

  (作者:張之恆)

  這是《安徒生童話》里的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位王子,發誓要找一位真正的公主做妻子。國王和王后請來了很多公主,可都不合王子的心愿,他覺得她們都不能算真正的公主。

  一天晚上,來了一個女孩,說:“你們不是要找真正的公主嗎?我就是。”

  王后在床板上放了一粒豌豆,然後抱來20床墊子壓在豌豆上,又在墊子放了20床鴨絨被。這個女孩就睡在了這又厚又軟的大床上。

  第二天早上,女孩說:“我難受極了,總覺得床上有什麼東西在硌着我,弄得我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只有真正的公主才能這樣嬌嫩。王子終於如願以償,找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

  我想,這樣嬌嫩的人只有童話里才有吧。她一定生活得特別難受,因為,她坐椅子會硌疼屁股,寫字會硌疼手指,走路會硌疼腳,她媽媽親她一下,肯定也會弄疼她的臉。如果這樣才是真正的公主,那當公主也太可憐了,還是不要當的好。

您正在瀏覽: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
網友評論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