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些悲傷中透着堅強的青春

那些悲傷中透着堅強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沒有對着鍵盤傾訴了。總覺得有一大堆話堵在胸口,棄之不舍,不棄又悶的慌。

  今年,我25歲了,感覺人生沒有怎麼輝煌過,卻也不至於碌碌無為。常常安慰自己:沒什麼的,屬牛的都大器晚成……

  人生,就是這麼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一路的坎坷、荊棘,磨練了我們的雙肩,讓我們平添承擔的勇氣;一路的陽光、關愛、鮮花、鼓勵,讓我們不會對自己、對未來失去信心。25年的春去秋來,歲月教會了我: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許在父母布置的道路上,我們一路抵抗、一路叛逆,也許在這樣的歷程中,連我們自己都對自己喪失了信心,在父母的責罵中,覺得自己也就這樣了。

  然而後來的有一天,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還是可以的,只是以前沒有被發掘出來而已,不是嗎?

  於是,指着鏡子里的自己說:恩,不錯,還是很有前途的。

  走出大學,走上社會,總以為社會像大學一樣,只要肯干就會有路走,不顧父母的反對,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兩三年的漫漫革命道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足夠讓我們的心老成了,會擔待了。

  明白了以前的自己太過天真,社會是無比複雜的,沒有適當的途徑,再大的能耐也很難被發掘,更不用說被重用。但是回頭看看,一路還是充實的,至少自己的建議、設計也曾被採納過,雖然總被上級塗塗改改。

  帶着一身塵土和傷痕回了家,所有人都說:這孩子變了。把離開家的天真丟了,帶回了一身成熟氣息。的確,傷痕會疼,但是在磨練下,也會結疤,褪去,留下淺淺的痕迹,提醒自己曾經的錯誤和彎路,不要再出現第二次。告訴自己:這段路,我不後悔。

  回家不久,父母開始旁敲側擊的跟我談就業,他們知道,我自己有選擇的能力。經過深思熟慮后,決定選擇公務員這個大規模的又能稱的上鐵飯碗的道路。做出這個決定,從父母眼裡也看到了些許驚喜。雖然還在準備工作中,還是充滿信心的。

  沒錯,人生嘛,就是人的生活積累,什麼事都做一點才叫精彩。當然,違法的事是絕對不可以的。

  在人生道路上,我接受失敗,但是永遠不會提放棄,因為放棄是最大的失敗。

  對着鏡子里的帶着些許滄桑的自己說:加油吧。也為所有正在備考公務員的、正在人生奮鬥的路上行走的80后加油。

您正在瀏覽: 那些悲傷中透着堅強的青春
網友評論
那些悲傷中透着堅強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