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游乾坤灣

雨游乾坤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有關乾坤灣的記憶全是細雨蒙蒙。

  我身為一個陝北人,幾十年也沒有專程去乾坤灣走走的機緣,對乾坤灣的知識也只是宣傳漂流的航拍圖片。那個巨大的天然太極八卦圖和黃河畔上的大紅棗很令我神往,但找不到去的動力。

  當時,老公新換了一位司機小伙,他是延川人,乾坤灣就是他熟知的地方。聽說我想去延川,小伙自豪中帶着喜悅,很樂意實現我漂流乾坤灣,採摘大紅棗的心愿。

  2010年10月10日,我決定在此日去乾坤灣遊玩。我想在十全十美的日子留下一個清晰的回憶。我的表妹和我的密友提前接受了我的邀請,連同小伙的媳婦我們一行五人。

  大早,下起了秋雨,淅淅瀝瀝。個性固執的我不願意改變計劃,怕錯過棗兒採摘。一路上,雨成了最揪心的話題。看着雨刮器在玻璃前不知疲倦的搖來擺去,我們只能祈求老天,漂流的時候千萬別下雨了,不然,去了也漂流不成了!司機小伙也帶着回老家的別樣心情,時時給我們報“喜訊”————-窗外的雨好像“小”了。

  一路都是綿延的青山和彎彎曲曲的泥濘小路,不知道拐了多少道彎吶!路上的片片棗園也看不到紅彤彤的棗子了,更不要說什麼遊客了,有好日子沒好天啊!揪心!

  車終於停下了,司機小伙對我說,“姐”,漂流渡口到了。這時,雨還是在下,渡口的工作人員看看風向,望望黃河水面,告訴我們——-可以漂流的。我們幾個女子面面相覷,喜不起來,畢竟沒有看到其他的遊客在漂流啊。

  當時就覺得,陝北真是窮鄉僻壤,這,簡直就是沒景可言么,呵呵,涼風吹在我臉上,大家都在等我拿主意。我當時就是一咬牙一跺腳的說:“漂吧,不漂,真就沒景了。”

  我暗暗祈禱,2010年10月10日一定是個吉祥的日子。我們要勇敢的闖過黃河漂流這一難題,這N多個10一定會給我們帶來好運的。

  真正的漂流開始了。我們四個女人共坐了一個皮筏子,司機小伙繼續驅車環繞。掌舵的黃河老人提醒我們放鬆心情,穿好黃色醒目的救生衣,並且多穿了一件薄薄的雨披,坐上了漂流的皮筏子。暫時把生命交給了駕駛皮筏子的老人。老人告訴我們,像這樣的天氣也經常有遊客玩漂流的,不會有事。黃河上像霧像雨又像風,風雨交加,河面的水流時兒平緩時而湍急,心情很悲壯。黃河,我們來了,我們是勇敢的行路人。

  漂流到一半行程的時候,老人告訴我們,需要我們徒步走一段路,前面有一塊陸地小島可以休息。其實,這塊島就是空中看到的那個八卦的卦心位置,沒有被水淹沒的小島,恰恰是最美的一景。我們停留在黃河水面,島上還有專供遊人採摘的棗。雨中的青棗水靈靈的,我們摘了一些,當做紀念。小島上給我留下輕鬆的記憶。

  在島上,女友老公打來了一個關心的電話,擔心我們冒雨漂流。女友望着天空中的細雨,回答老公”山西今天是個大晴天,黃河很歡迎我們,漂流正在進行中,你就放心。我很感謝女友樂觀的心情,感謝她們的陪伴,在這雨天。我們生死與共過。當我們望到河面上還有從山西漂流到陝西漂流的遊客,都感到無比親切,互相揮手致意了。

  漂流結束,就是“乾坤灣”拍照的石碑地方。站在高處,我們遙望黃河,想想自己剛才就從水流的地方趕來,心中無比自豪,感謝黃河對我們的考驗和接納,今後的日子裡,勇敢漂流的精神會成為我們超越各種困難的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司機小夥子給當地的朋友打電話,我們在農家樂里等到了剛剛採摘的,夠大夠新鮮的黃河坂上狗頭棗,皮薄肉細,亥小味甘甜。謝謝厚道的陝北人。

  我們踏上了回家的方向。雖然,路途顛簸,雖然,暈車勞累,但平安返回最重要。

  兩年多過去了,我記憶中的乾坤灣仍然是“勇敢克服”的代名詞。那天以後,我也增添了不少勇氣和樂觀,使我受益匪淺。

  無盡的感動在漂流。

雨游乾坤灣 範文推薦:

  • ·雨游浴星湖
  • ·秋雨游
  • ·雨游千佛山
  • ·雨游
  • ·雨游黃山
  • 您正在瀏覽: 雨游乾坤灣
    網友評論
    雨游乾坤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