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夢想的大學生演講稿

關於夢想的大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夢想的大學生演講稿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着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着,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是十八歲的豪情壯志;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迹,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一個里瀰漫芬芳。

  青春是人生一道灑滿陽光的風景,是一首用熱情和智慧唱響的讚歌。

  人世間有許多東西失去了還可以得到,唯有青春,對任何人來說都屬於“一次性消費”,而且是而且是易耗性消費,所謂“人生易老”,所謂“如白駒之過隙”,所謂“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說的就是它。青春,既是一個極具誘惑力的話題,又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有時是無限美好的生活的滋味,平平淡淡中的一種溫馨的享受,有時又是一份靜靜的逍遙,有時是一份思念的遐想,有時是一個甜甜的無邊無際的憧憬。於是,詩情畫意的夢,天真純潔的幻想、無憂無慮的日子,就這樣自自然然地彙集成一個燦爛的青春季節。我們燃燒青春,追求夢想,我們抓緊時間,享受青春。

  我們常常會為了一個眼前的人義無反顧,卻很難為了一個說不清會不會到來的未來和夢想而萬死不辭。好比你今天聽了一個勵志的演講,就突然像打了雞血,回家勤學用工之後又被打回原形。事實是你可以為放棄找出一萬個借口,而堅持的理由卻微茫的不存在。

  我們嘴上喊着想要用功讀書卻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我們向著夢想卻把它歸為回想。我們想要真長卻被定義為矯情。生活上有許多的不如意。我們想要在黑夜和逆境中依舊可以看到希望,我們想要的往往那麼完美,但是現實卻狠狠的打擊你,讓你懂得現實與慾望那麼遙不可及。那麼我們就此沉淪下去嗎?不,我們應該去尋找黑夜裡代替陽光的東西,那個就是信念。信念讓我們相信自己的夢想觸手可及,即使那微茫的距離遍布荊棘,但是不要懷疑自己,相信自己,夢想就在前方!

  “夢想”傳承了歷史長河中最古老的綉藝,經緯交織的十字搭法,勾勒出獨具匠心的藝術珍品。針與線的交織纏繞,遊走在單調的白格子布上,編織着瑰麗的夢想。在茶餘飯後的溫飽中,在午後閑暇的悠閑中,在夜半酣睡的夢境中…素手挑花,讓心靈歸於沉靜。

  夢想,是你生活的航標,夢想,是你美好的憧憬,夢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會擁有未來。每個人都擁有夢想,每個人都期盼將來。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試問,我們在座的熱血青年誰又願意過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會。你們大家都不會小時,我擁有絢麗多姿的夢想,不同的人問我會在我這裡得到不同的答案,所有這些夢想,如天際流星,雖然不切實際,但卻透着童真。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人必須立長志,而不能常立志。夢想,是堅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慾望和永不放棄的堅持,是每個擁有她的人最偉大的財富必須堅定信念,才能追求夢想,實現夢想!

  國商131 劉孟娜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的大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的大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