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舍的情結

不舍的情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無處相憐,一壟的思緒,滿樹的念愁,花前枝頭片片散落盡。

  窗外飄着雪,悉悉落落,將天地暈染成一片潔白。美麗的雪,浪漫的情,唯獨少了你身邊的暖。我將深邃的目光融進白雪,輕輕俯耳語:親愛的,你還好嗎?此時,你也在望着這片皚皚白雪而痴痴地想念我嗎?眼與天穹寂痛,心隨雪際茫茫。傳說落雪時節,相約攜踏雪,走着走着就白了頭。恍如今,素雪依然醉卧,而你今何在?是夜拭以雪,將思念化入夢,伴君黑夜安眠。

  夜未央,相思怎能斷,夜以繼日地描繪出真摯的篇章。我一直在默默地等,等到地已老天也荒,等待何時才能擁你在身旁,撫慰我一生的思泣?相思吟遍千里白,淚眼望穿水一方,滿心激涌卷平崗,情已赴天堂。

  一朝的眷戀,何以一生相思瘦?一盞愁緒,一吻天涯隨追遠;一硯清墨,點點傾心允諾,誠臨三生石上,用盡今生刻下一段真情緣!從此後,思君念君,惜君盼君,一心執着,千年後,水之崖雲之巔,還續此緣,此情不渝。一渙一雙影,自豪將你歸於我的靈魂深處。激情紅塵染唯美,只因有你,心中有你,海闊天空塵世自然輕……

  愛你,如果愛你,可以免去你一身苦痛,那麼我願意。如果愛你,可以洗去你一世煩憂,那麼我願意。如果愛你,可以帶去你一生安樂,那麼我願意-----我願用清風吟詠深情,隨風起想你;我願以墨筆傳達愛意,披朝戴暮里念你;我願將柔情融入你的生命里,來世還等你,等你把風景看透,讓你把世愛擁夠,與君相伴直偕老。只要你願意,我就在你心裡。

  深寒不期而至,傾天蓋地的凍雨侵逝過,緊連着暴雪瘋狂肆虐地摧殘,掙扎在生他養他枝頭上的零星枯葉,吊掛著一摟一懷的依戀,緊緊地拽着不舍的情結豈肯墜去,倦倚着額頭深壑邊,依然挽着心中的幽幽夢念,待着春的臨詢,思漫漫,默默無聲地掖在春波里,只因想你。

  秋盡冬寒,他也知道自己最終還是會掉落的,一朝飄落將終不尋。天盡頭,只想停留在最後的日子裡,能多藏一份眷戀,能多看看、多感受一次她的溫情,哪怕是多一天,也會快樂和知足,也算是對養育的多一份感恩,更想為她多添一份傾心的祝福。

  樹靜風止,一程的悶陽滲照,終於耗盡了最後的一滴柔情,落了,終究還是落了,飄飄悠悠的 ,滑過一串串哀別的音符,晚唱一曲難捨難棄 。

  別離淚,瑩瑩捧着晶心剔透的話:

  休深念掛,你要好好地成長!

  冥冥之中的宿命啊,一念是緣,一念是劫,從此你受難,我沉淪。體悟着你的疼,撫摸着你的痛,疼在你身,痛在我心。多想將你攬在懷裡,擋去一世風塵。今生,任時煎光熬,我卻只為你折腰俯首,為了愛,我願與你長生不老;為了愛,我又願乘風逝去,細無聲。

您正在瀏覽: 不舍的情結
網友評論
不舍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