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簾幽夢

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雨,落了兩天有餘,依舊綿綿不斷,涼涼的,儼然有了點秋天的味道。我不是深鎖庭院的怨婦,亦非懷才不遇的書生,竟干起了傷秋的“勾當”。或是多情的季節,不知不覺中,舞文弄墨起來。消了夏日的酷熱,帶來了屬於這個時令特有的清涼。那個沉默的夜晚,連續不斷的敲打聲,揮去了本不清晰的困意。這一聽,便是許久,久到不知道如何起來,踏入那緊密的雨簾中。雨滴傘上,“啪、啪、啪······”斷斷續續到連續不斷,越來越數不清,滑落的珠子彷彿也被絲線串連,找不到一絲的間隔。腳,涼涼的,低頭看去,原是鞋子濕了。何時,地面已蓄了許多水來。記不起有多久沒見過如此酣暢淋漓的雨了,淡忘了先前厭雨的情緒,竟有些喜歡上了這種感覺。

  漫步雨中,隔着密密的帘子,恍若驚夢,幽幽生情。牆角下的那片月季,早已失了昨日的激情,落紅一片,帶着些許不甘和心痛,在綻放的時刻,無奈凋零,催短了生命。

  此刻的我,卻想極了和你一起飄零,在這漫漫的雨中,緊了緊發涼的雙臂,哪有你的身影?抬眸,已到樓下,回首遠望,依舊煙霧迷濛,那一簾幽夢,道的是誰的情?

您正在瀏覽: 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