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戲說乾坤

戲說乾坤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20世紀初,亂世之下,國民政府有了一身統一的外衣。可穿的內褲和肚兜卻五花八門,中西混搭。自然一盤散沙,各懷鬼胎的他們,終於既封建,又腐敗地刨光天下民生,掘盡家族祖墳,落得國家滿目瘡痍。

  共產黨再也看不下去,在共產國際的煽動下,揭竿而起,替民抱不平,最終用血的魄力,奪得政權,取代國民黨,成為國家主持。

  新官上任三照片把火,轟轟烈烈社會主義革命,讓人民一下子幸福快樂無比。人民吃飽,住好后,終於有了空閑,有了積蓄。“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於是,心裡開始痒痒,滋生了更高一級的精神方面的渴求。

  第一次訴求,被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被扼殺了。等到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國家領導人出國一瞧,覺得與外國比,中國簡直太落後,窩囊;老百姓太辛苦,寒酸了!

  泱泱大國怎麼可以這樣與世界完全脫軌,簡直毫無干係!於是,把心一狠,緊閉的房門突然大開,斗膽喜迎八方來客。好傢夥!這門不開不要緊,這一開就忙得不可收拾。裡面的蜂擁地出去,外面的熙熙攘攘的擠進來。好的,爛的都一起摻和着進關。國家亂得不可開交,地方政府也忙得不亦樂乎。懶得管這麼多條條框框。一想,把自己的錢袋捂緊是關鍵中的關鍵!寸土寸金嘛!咱不能隨便賤賣了,而枉了八輩子的祖宗!於是,就如上了山的公雞,全身的血液都迅速沸騰起來了。漸漸地發現中國的社會,原來毛委員留下的還都是遍地黃金。賣地的錢比什麼都來的更方便,快捷!於是,有閑錢的人們都開始跟着投資,買地,買房,人人都在學怎麼把錢炒活了。進賬,出帳,數錢,轉賬,忙得日日昏頭,天天飯局,說是勞動,其實自己心裡都清楚都在偷偷炒蛋!有的人一有空就去國外買最好了的奢侈品,犒勞自己;去歐洲,享受最經典的人文美景,給自己長眼,充電。咱有了錢,不能虧了自己挺不容易的短暫一生啊!

  於是個個躍身一變成為肥頭腆肚的便便大款,性感時尚,火辣的美女們。看一個個日日撒金如土,夜夜鶯歌達旦。好一派繁榮的景象!

  忽然,有一天發現:原來的同學,朋友們,一個個都冒出了自己的堅硬孤冷的倔脾性。過去的親戚有的也變成了如今富豪寡頭。我們再也沒有了共同的語言,喪失偶爾相聚的片片溫馨。雖然人在一起,軀殼在,心與心卻早已相去十萬八千。我們的思想逐漸被外來的文化所牽制,左右,替代。金錢富足,並沒有因此讓我們提升精神更豐富內涵,快樂的更高層次。我們覺得自己如徜徉在半夜街道的孤魂夜鬼,丟失了一直擁有的某種最珍貴的東西。我們的靈魂逐漸乖乖地被美國人所俘虜。我們的辛勤汗水成了美國人槍炮下的奴役。漸漸地發現:就是看天上的月亮,也都是美國那邊的圓大了。我還有下半生,我不能一輩子呆在這麼個環境骯髒,執法混亂,公民素質低劣,世界地位低賤,物產資源匱乏,盡覺自己一肚子窩囊的國度。於是,好多有錢的人們都擁有了另國的居住權,有了生命的其他選擇,生活的另一張王牌。從此生活有了從未有過的瓷實,滿足,虛榮。飄飄然,有了這麼個雙國籍,就感覺自己有了份生命的雙保險,似乎一輩子可以死上二回似的。誤認為從此在經濟上炒作得熱火朝天,哪怕有點逾越國家法律之後,那我還有另一政府保護傘,而會安然無恙。卻不知你怎麼炒,也炒不掉自己是黃皮膚的中國人!於是,膽門開始變得比天還寬了。進行着更肆無忌憚的對普天平民資源的間接掠奪。殊不知,你擁有錢最多,也還是逃不出中國人的宿命。國家的命運,歸根結底也就是你的命運,只不過可能時間上有一點前後出入,僅此而已!

  不知什麼時候,炒着炒着,突然感覺到一絲不妙,隱隱覺得有一股濃烈的雞蛋糊味破天而來。恐懼中,想急劇退出。但一個個是都空手套白狼的主,你退,人家比你還搶先呢!你還退得了嗎!?終於被死死地卡在那兒,成了人人唾棄的王八。然後,你為了圓一個實已破落的富貴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欺詐自己嫡親的兄弟姐妹,舅伯姨姑投資。這麼多好好的家庭全被你一個荒唐的小家庭,被強圈在黑暗高利貸那瘋狂的漩渦里。一家人的命運,成了一族人的集體悲哀。遭殃的是沒家業,就剩這點紙幣積蓄的,在短時間內,被腐敗催生物迅速瓦解殆盡了。

  完了!自殺的,逼瘋的,躲債逃亡的紛紛水落石出,一下子在社會角落哭哭啼啼,凄凄切切。聽了,好不催人淚下。都可謂一篇篇鐵真真的塌天血淚史!好一個蒼生的集體大蹂躪!怪誰?!狠誰!?

  漸漸發現:地球上沒有了一個真人,原來一個個全都是青面獠牙的魔鬼。普天之下,還有誰能值得信賴呢!有時候就連爹媽都不是!這是個多麼滑稽的定論與邪惡醜陋的世道啊!

  不行,不能老這樣無法無天的下去,中華民族五千年基業,不能就這麼輕易在咱們手裡玩完,而遺臭萬年!我們好歹要把這歪風剎住,必須剎住,哪怕拼上七十年的老命,也在所不惜。共產黨終於橫向開刀,立下了鐵血的殺心。

  這一剎不要緊,沒想到竟牽連出這麼多,這麼大的貪官,蒼蠅來。社會出現了從未有過恐慌,不穩定因素。並深深覺得,中國鬆了人權,放了經濟,原來還會滋生出來這麼多副毒作用來!發展難搞啊!看!各路戰線的牛鬼蛇神都趁機聞臭迎合,黑壓壓地一大片涌過來了……

  幸好,共產黨在危難之中及時察覺,並積極舉措,才免於國家於更大的危難。否則,恐早步入過去國民黨土崩石瓦,慘敗的後塵!

  事實表明,我們老一輩曾與國民黨生死為敵,好像也不是最值得稱道和完美的愛國為民的行為方式。我們當初不該在這麼個貧窮落後國度里,還互揣小九九,自相打壓,殘殺,勾心鬥角,彼此算計。應該可以不嫌前仇,用公正,和平的方式,團結一起,心胸坦蕩地共同治理,繁榮自己的祖國。這種心繫民族的未來,而不糾結眼前的個人私利的行為,方為上策!否則中國的崛起,絕不會落個2008這麼遲緩!

  切,傻蛋!又信口開河,痴人夢語了吧!

  仔細想想,有時候歷史就像每個人的命運,都不是自己說了就可以完滿的!總有後人看不見的無奈!所以,更要求每個人站在歷史節點上,更需要拿出氣吞山河的偉人氣魄!

  時光扭轉,姍姍來到了二十一世紀的壹拾年代。竟有這麼多需要拾掇的地方!

  不錯,在海峽另一邊的國民黨,僥倖親眼目睹,終於把大陸的這幾年發生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理解得明明白白。雖然早知腐敗確實殃國禍民!但從沒觀察,理解得有今天這樣刻骨銘心!看來俺們當初老大在大陸的政策確實他媽的太損了!我們確實有愧於祖國的前輩的黎民百姓!過去惹下的慘痛,今日對他們早已於事無補。現在,看看大陸的共產黨已落近視我們上世紀的窘境,看看國際形勢,如此對中華髮達有利,我們必須置心諒解,忘記過去。為了民族長遠利益,我們必須一起握手言和,為中華民族共同利益添磚加瓦,既往開來。一起努力給人民,給子孫後代,一個誠懇的歷史交待吧!

  想着,想着......馬英九兩眼汪汪,再也抗不住了,終於喃喃發話:同志們,我們一個個都已是秋日的參天大樹了。怕哈!今日不幹,還等何年!要不我們全民公決,一起投共,完璧歸趙得了。倒也來得及留芳千古!

  ......刷刷刷......

  海峽對岸的共產黨一細聽,笑得皮帶扣都滑落……

  緊接着,14億炎黃子孫的掌聲排山倒海,破天穿窗而來......

您正在瀏覽: 戲說乾坤
網友評論
戲說乾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