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裡夢外,何為乾坤

夢裡夢外,何為乾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如果是噩夢,你會擔心自己永遠那無法醒來 ,永遠在這真實得可怕的幻境里無法自拔。

  如果是美夢,你又會擔心夢醒的那一刻,所有的美好都將支離破碎,不管你願不願意 ,你總會在夢境最美好的時候醒來。

  同時,夢又是一種美好的東西。

  夢可以讓你平時連想都不敢想的事立馬實現,也可以讓你不花費任何資源就能享受到最頂級的盛宴,雖然只是一會,但這也算做另類的精神滿足了吧。

  夢是虛幻的,它無法控制,無法預測,好多夢境甚至無法記住。夢就好像是一種另類的生活一般,也許是你在另外一個次元的生活片段,偶爾提供給你一些信息。它總是來去無蹤。

  也許,現在你生無可戀,窮途末路,世界的一切都將你排斥在外,你的生命在這個世界上翻不起任何波瀾。別沮喪,也許你現在就出在夢境裡面,下一秒醒來后,你會發現身邊有可人的妻子,隔壁有粘人的孩子。

  誰能夠知道自己現在是不是在夢裡呢,誰又能夠把現實跟夢境分的清清楚楚呢 如果現在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假的,你現在所接觸的萬事萬物都是虛幻的,親請,友情,愛情,努力,成功,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會在下一刻煙消雲散,你沒有辦法抗拒,你只能懊惱的捶捶漲的發疼的腦袋,然後失落的去刷牙洗臉,重新面對新的生活,也許是下一個夢境。

  如果每天不同的生活只不過是一個夢或是幾個夢,你還會努力工作嗎 如果你的親人愛人都不存在於真實的世界,你還會拚命保護他們嗎 你害怕下一刻就物是人非嗎 你害怕你所經歷的幾十年不過是短短几分鐘的過場畫面嗎

  也許你會嗤笑着說怎麼可能,現實是多麼真實,周圍的人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世界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生機勃勃,夢境怎麼可能如此精彩!

  請不要懷疑人類的想象力,也不要抹殺了自己的幻想!

  下一刻,你可能處在兵荒馬亂的戰場,下一刻你可能看到妻子滿頭白髮,下一刻你可能家財萬貫,下一刻你可能窮困潦倒。

  不要擔心下一刻,因為下一刻不知還要等待多久。即便身處夢境又會怎樣,還不是一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夢裡夢外,何為乾坤
網友評論
夢裡夢外,何為乾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