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上寬帯的糾結

上寬帯的糾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上寬帯的糾結

  趙富

  兩年之前的一天,寬帯費到期,愛人沒有立即續交。孩子常年不在家,只是年節在家呆幾天,再加之我工作在外,又很少在家也上網,所以就沒及時交納。等到2011年春節前,孩子回家過年再想交時,“電信”的本片維護員告訴,停費不能時間長佔線,線頭移走給了旁人,現又沒多餘位置,故我家的寬帯這樣就斷念了。

  其實,我們家上網很早,在小區沒幾家上網時便安上寬帯了。在2011年春節前,我又找了“鐵通”,結果答覆同“電信”相似:沒有多餘位置。寬帯一斷念真憋手,過年只能玩玩撲克,打打痲將,看看電視,我想上網也是沒轍了,好在兒子在手機上還能咕叨一下,女兒早有準備,自個帯本子回來無線上網,多少彌補了大年的多樣喜慶氛圍。

  大約到了2012年5月份,一個星期天。我在屋裡看書,突然聽到樓道里電鑽孔的聲音,開門一看,幾個工人正鑽孔順牆布線管。我打方知:是安達聯通公司,為了方便用戶上網,採用新設備新技術,敷管布線到每個單元每一戶門口,還得需要一段時間設備調試后就能運行。這真是天大的好事,過去想接不上,現在卻送到門口,等着吧。

  時間又過了兩個月有餘,我也沒覺得光陰過得不怎麼慢,因上班在單位電腦都看膩了,脖子疼,腰也疼,星期天難得回到家裡輕鬆一下。中午下樓,看見一單元工人們正在安裝設備。他們告訴我:這回快了。並還告訴我:一台設備管兩個單元。我家住二單元,正好使用這台設備。這回真快了,馬上見亮了。

  在7月份的一天,我擠時間到聯通大廳詢問安裝事宜。女業務員給我個電話號碼,是我們小區這片的維護員,張同志。張,很熱情,話語很和靄,但告訴我的信息,卻讓心凉半截。他告訴我:一單元設備主板移到五單元去了。當時五單元設備主板不好使,一單元又沒有新接用戶,一單元設備主版就移走了到五單元。我問:什麼時間能修上?他回答:報給領導了,等着進件,具體時間說不準,那是領導的事了。

  眼看年關迫近,女兒打電話跟我說:早點把網上上,過年她老弟從日本回家過年。於是,我把上寬帯納入日程,當做“必須的”主攻方向去完成。9月、10月、11月、12月,每月均一次詢問營業廳和片區維護員,結果只有一個重複的回答:等着吧。

  等着吧。三個字很簡單,但我是“複雜”地等不急了。過了元旦,我又給維護員張同志打個電話,他還是那麼熱情解釋:等着吧,估計年前是夠嗆。

  等着吧,估計年前是夠嗆。這個回答,讓我實在沉不住氣了。一個聯通公司,本出發點是方便用戶的同時,也是為了競爭市場,也是為了自個利蓋,而就一個設備主板就弄不到,實際是讓人不可信的,主要還是服務態度問題。我去找他們的主管經理,主管經理讓他的員工領我去找主管設備的石經理。石經理很年輕、很精明,很透了,聽了我反映的情況后,馬上拿起手機,分別給幾個人打電話,了解情況,最後跟我說:“老同志,你回去,我們18號安裝調試完畢,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就來找我。其實,我們投入幾十萬,就為了給用戶方便。”石經理“老同志”這個稱呼,說得我心裡熱呼呼的。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思索這個問題,一個主板轉移,而主管領導還不知道,下邊還說向領導反映了,這裡反映出一個企管理短板。但不管怎麼說,石經理的精神讓我感動,雖然還沒到安裝的日期,可我相信,這回我家上寬帯一定是真的。

  2013/1/15

您正在瀏覽: 上寬帯的糾結
網友評論
上寬帯的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