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隨時光一起老去

隨時光一起老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玫瑰啊,這般固執的長在莖上,和時間比拼。是的,它幹了,它癟了,早沒了嬌艷,沒了美好的姿容,儘管還有滿瓶的水滋養着,已是於事無補。時光啊,總是這般無情着。玫瑰啊,總是讓人心疼着,拼了全力掙扎在枝上,如婆娑在時光盡頭老掉的女子。就凋落了吧!

  凋零成殘花又何嘗不可,一片,二片花瓣包着蕊兒,瓶邊滿是點點落紅,別樣的詩意如畫啊!從花與莖依依相伴,美麗綻放,到瓣瓣凋落,哪怕伴了點點淚痕,也是美的啊!是一種美到無限。在有限的時光中給予彼此最美的容顏,紅的花,綠的莖吟詠了世間最真的詩句,短暫亦是永遠,在有限的時光無限綿延。

  怎奈,固執的花瓣緊緊依抱在莖上,任你也扯不下來。是長在一起了啊,是融成一體了啊?就是不落,就是不落啊!真有一種讓人震撼的力量了。又不忍看它的身姿,可又怎捨得扔棄?不!是敬畏到不能棄之。它抱着的是什麼呢?一定是一份珍愛的情意。或許是林花謝了春紅,早隨流水逝去。只是藏住了這份春意執着到盡頭。哪管他天上人間,就是不放棄。也或許是放不下,抱着一份念想,從含苞到一瓣瓣綻放,從綻放到不凋落,從不凋落到憔悴乾癟。等待着,等待着吧?看得人啊,真是心酸!

  記起來張愛玲花落的聲音,同樣的玫瑰不一樣的心境,彼時那是一場來自夜間盛大的凋零啊,一瓣瓣脫離枝頭的擁擠,試着飛,輕輕地就飛了出去,自由舒展地躺在那裡,似乎比簇擁在枝頭更有一種遺世獨立的美麗。然而此時,它的凋謝只是依然安靜地依偎在花托上,一點點地消瘦,

  一點點地憔悴,然後不露痕迹地和時光一起老去。

您正在瀏覽: 隨時光一起老去
網友評論
隨時光一起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