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陽光一個溫柔的擁抱

給陽光一個溫柔的擁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給陽光一個溫柔的擁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清晨,被一縷溫柔的陽光驚醒,溫溫暖暖,柔柔和和,照在臉上,好舒服。下意識的,用手遮住臉,睡眼惺忪的我,只感覺陽光透過指尖隙縫閃閃亮亮的,努力想瞬間睜開雙眼,捕捉着這久違的溫柔。

  我驚喜着,那縷陽光是從窗帘的僅有的一條隙縫間,透過來的。似乎很勉強,我抱怨着自己,為什麼要把它擋得這麼嚴實,但我還是慶幸着,還留有一條細縫,讓我享受到了這久違的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柔和的陽光,微微地閃着,它好像怕驚醒我的碎花被上的小花。也許小花們也和我一樣渴望着這樣的溫暖已經很久了,它們也不想錯過,欣欣然睜開眼睛,想盡情地沐浴在陽光里。看被陽光照的小花是如此鮮活,如此鮮亮。這碎花被子,瞬間變成了一條錦緞,奪目耀眼。不覺間你彷彿就能聞到一絲絲的清香,也許這是對陽光厚愛的饋贈吧!我感嘆着!

  當春的腳步匆匆而去時,我就渴望着,渴望着,初夏時那縷縷陽光再也不受任何阻擋而盡情釋放出來。作為一個東北人,渴望溫暖的心是多麼的迫切。春的遲來,擱置了多少溫暖,於是盼望着夏的來到。可是老天偏偏不作美,一場又一場的冰雨像個被惹哭的孩子下個沒完沒了,絲絲涼涼。淡淡煙雨,淡淡愁。什麼時候才能見到陽光呢?即使是無雨天氣,也是烏雲當空。所以,對於今天的這縷陽光,我格外的驚喜。

  感嘆間,我似乎忘了一些事情,為什麼不拉開窗帘呢?也許是太陶醉了,我笑自己是如此愚鈍。我迅速跑到窗前,用力的拉開窗帘,就在拉開的一瞬間,陽光滿滿的射向小屋,整個身體完完全全的被它包圍了,我順勢張開雙臂,閉上眼睛,給陽光一個溫柔的擁抱,這是一個久違的擁抱,就這樣被它抱着好溫暖,好親切。我盡情的享受在它溫柔的懷裡,如此甜蜜,淡淡的。它親吻着我的臉頰,緋紅的臉,讓我不敢正視它。我害羞的低下頭,捂住臉,於是,它用力的刺着我的手,把它掰開,然後又柔柔地照着我,似乎告訴我,從今天起,每天我都會給你這樣的擁抱,給你溫暖。我會意的笑了,甜甜的笑聲驚動了窗外的小鳥,嘰嘰地叫個不停,也許是在笑我。如此痴情於陽光。

  在陽光中我捋着自己的長發,望着這湛藍如洗的天空,就像一汪清泉,如此透徹。沒有一絲風,陽光就這樣毫無掩飾地釋放着。在看晨練的人們,沐浴在晨光下,如此悠閑的走着。就連那楊柳都比每天顯得格外鮮綠,散發著青澀的樹皮味,以往我是不喜歡的,可是今天卻覺得卻有一種格外的清香的味道。也許,這就是陽光給我帶來的別樣感受吧!

  親愛的陽光,我多想攬你入懷,就這樣的抱着,感受着,生怕你哪一天突然又沒了,溫暖也沒了。多想多想就這樣的抱着,抱着——一

您正在瀏覽: 給陽光一個溫柔的擁抱
網友評論
給陽光一個溫柔的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