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生,牽誰的手,一起老去?

今生,牽誰的手,一起老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誓言

  淚水滑過臉頰,清鹹的味道,一如思念的滋味。花蕊的凋謝,一如曾經的諾言,山水迢迢路遙遙,緣起緣滅,愛是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愛已是風中飄散的諾言,我也不再痴痴的守候,苦苦的等待。愛已是雨中唱起的離歌,我也不再痴痴的追尋,苦苦的觀望。

  等待,是一個老去的誓言。你聽,窗外的風聲,已經換了季節,你還在守着一個逝去的諾言嗎?你還在等一個不會回來的人嗎?

  我,是一個固執的人,也有一顆固執的心。如若愛已成離別的結局,我一定不會再涉入你的故事,就算情還在,心在痛,淚滴落,悲傷逆流成河,我也不會回頭。

  我想,似水流年,他已經不能再驚起我心湖中的一絲漣漪,他在我的腦海中也早已是一個遠去的幻影了,只是,如花美眷,我在想,今生,牽誰的手,一起老去?

  憂鬱,是曾經的落筆一字一句,遺留的傷痕,經年的習慣。荒涼了心中的溫暖,荒蕪了心花兒的綻放,荒唐了一場戲夢,荒廢了一湖淚水。

  曾經,以為愛一個人就是一生一世,牽他的的手,一起老去。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懂得,愛若煙花,剎那芳菲,太真太美又太短暫,來不及眨眼,淚就落下了。

  這一生,兩情相悅的人總是太少。這些年來,不敢讓自己去想太多,沾染太多,只是讓自己沉浸在憂傷的國度中,自己舔舐傷口,慰藉療傷。

  經年散去,寂寞的味道依然那麼深沉,習慣了一個人的多愁善感,朝花夕拾,獨坐一隅,獨上高樓,獨自仰望,聽悲傷的歌,看喜歡的書,寫傷感的字,走自己的路。

  燈火闌珊,偶爾,我也很想他,那也只是曾經了。斷橋一夢,偶爾,我也會想起他,也許,就像個老朋友吧。生活的思緒,難免偶爾。

  歲月,再也經不起波瀾。他,也只是自己時光深處的曾經了,再也不是心中的那個他了。筆墨登場,滄海桑田之後,今生,牽誰的手,一起老去?

  這一生,不想匆匆牽一個人的手,便在太匆匆中老卻了歲月。這一生,只想選某個人,相濡以沫,牽手,散步在夕陽西下的明天。

  嬗變的歲月,希望不變的感情。善變的容顏,希望不變的心懷。今生,總會許一個人,共同渡過,愛了的心,牽了的手,也就不再放開了。

  這些年,不是吝嗇自己的感情,是不敢輕易去愛。這些年,不是不寂寞,是不敢輕易去接受。這些年,不是不想去愛,是害怕受傷。這些年,不是不憧憬夢,是更怕夢的破碎。

  在風中,望着諾言的飄散,一一遠去。在雨中,感受着雨淚的混合,涼了溫暖。在歲月中,望着漸變的容顏,感受着心靈的滄桑,自己也慢慢老卻了。

  年華流水,蒼白的記憶。素年錦時,慢慢的變老。這些年後,還有沒有人能讓自己不寂寞?今生,牽誰的手,一起老去?

  瀟湘漣漪

  2011年5月18日清涼午後,淡泊之心

  :

您正在瀏覽: 今生,牽誰的手,一起老去?
網友評論
今生,牽誰的手,一起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