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浮光一季,眷戀最美紅塵

浮光一季,眷戀最美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浮光一季,眷戀最美紅塵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一天天重複的生活,一天一天忙碌着,熟悉的、陌生的都會擦肩而過。一天天尋尋覓覓着,一天一天等待着,屬於我、屬於我很簡單的快樂。該不該那麼執着,這一份愛要文章才能寄託。習慣了這樣的寂寞,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期待一個人能夠保護我:我期待一個人能和我分享快樂,屬於我們的寂寞的快樂:我期待一個人能聽我訴說,我期待一個人能給我一個承諾,讓孤單的心,不會再寂寞。

  ——錦瑟

  【檸】

  年少時,我們瘋狂地喜歡過一個人,用盡了青春。可能,往後的年華里,我們會分離。其實愛情,終究太過於遙遠。那些曾經深愛的人,還是要陌生,最後要遺忘。明明我們適合,總在做本末倒置的事情;明明喜歡,卻離的最遠;明明相愛,卻互相傷害;明明知道沒有結局,卻無論如何都放不開手去;明明忘記,偏偏想起,南轅北轍。即使地球是圓的,那本來相愛的我們又要浪費多少力氣,蹉跎多少年華,而又是否還能回到最初?我最害怕的,不是過錯,而是錯過。就像那句話說的那樣:我轉身是為了遇見你!我卻不知道你是否也會轉身離去……

  我是一個安靜如斯的女子,也是一個世俗的女子,有一個安靜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有一個寵我的你,便此生足矣!一個人在網絡里呆久了,更容易迷失,正如現在的我一樣。我從未想過去談吐放在心中的感情,純屬默默然地去接受一個擁抱而已。原本以為遇見就是緣分帶來的愛情,而後才發現愛情是帶走原諒的緣分!

  無數個瞬間里,我都能感到莫名卻徹底的悲傷;無數個分秒里,我都在悲傷卻微笑地微笑過去;無數個呢喃里,我都在固執卻心甘地想念着你。想起你帶給我的溫暖和荒涼,想起誰都沒有說過一句愛着,想起那一次匆忙地擁抱,想起為愛情放肆揮霍的青春。你給予的愛情如同粉末,散落一地,無法拾起。一路走下來,無數的傷痛,無數的孤單,漸漸地浸透了我單薄的身影,牢牢地佔據着我的心房。你我的錯過,你我的邂逅,都只是一道若即若離的風景線,再多付出,再多放置不下,也終是空白。

  【檬】

  總會有這樣的時候,在某一個平靜的日子,像往常一樣用冷漠包裹好自己,行色匆匆走在擁擠的大街上,如同灰色天空下一朵陰鬱的雲飄過城市,可是忽然聽到一首熟悉的歌,看到一個熟悉的場景,一個熟悉的背影,只有一瞬,往事就如同潮水般湧上心頭,然後事先就開始模糊,然後那似堅冰的心就開始隱隱痛了起來。即使你已經白髮蒼蒼或者已經讓歲月打磨的無比堅強,可是記憶就像一個魔法師,只要輕輕揮一下手臂,你的傷口還是會讓你感覺到新鮮的傷痛。終於知道,無論怎樣深藏,總有些時候,我還是無法不黯然神傷,不敢面對依然會脆弱的自己。

  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你,你如何能不愛風尚的面容。

  若世間的悲苦我都為你嘗盡,你如何能不愛憔悴的心。

  若絕望的筆墨我都為你抒寫,你如何能不愛憂傷的我。

  你雲淡風情的笑,我這才知道,我們早各自兩別。等到曲終人散后,我才覺得有多痛,從此心中就有了一個無底洞,無論我用怎樣的方式,也還是空的。你不知道解鈴還須繫鈴人,可是我知道,我再也不能擁有你。

  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麼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地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其實,生活不需要這麼無謂的執着,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

  活在時間的末尾,我們才懂得珍惜。活在時間的起始,終學不會彌補。

  【語】

  聽一襲風吟,淡坐於芙蓉湖畔,默然無語。臨湖翩翩思舊憶,舊時曾與君攜手,並蒂誓相隨,如今卻已山長水遠,幾多纏綿柔情,接穗流水而逝,杳無痕迹。我歷經莘莘的心已如一棵春草,無怨無悔得枯萎。憂傷似萬劫不復得深淵,輕快正式這些雲過耳際的寒流。經歷挫折卻仍然未喪失追求愛的勇氣,許下的諾言,寧願去相信,一旦點燃就讓我們再一次燃燒。

  總有些文字,觸動情緒;總是會有些音樂,掀動念想;總是會有些曲調,撥動情愫;總有一些回憶,在一場寂靜中,鋪張開來。

  似乎習慣了等待,單純的以為等待就會到來。但卻在等待中錯過了,那以為可以幸福的幸福。其實,等待本身就時一種可笑的錯誤,明知道等待着一份不知能不能到來的幸福,可還是執意去等待。就像還是會流淚,只是學會了另一種哭的方式,在眼淚快要流到眼眶的時候,會驕傲的抬起頭,迎向刺眼的陽光,只是為了讓眼淚不留下來,想要這種方式讓眼淚倒流進心裡,人又眼淚肆意的在心裡泛濫,舊時不願讓眼淚流出眼眶……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是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所有的孤單,總會留下一場繁華擁擠的過往。

  忍把流年風化,一個人、單個人旅行,獨自踏上不滿塵埃的故事,走一段路,一個人的路,沿途的風景,我只能邊走邊忘。

  左耳聽風,說難忘過去。右耳看你,在多遠的未來。我若離去,後會無期。

  每個人心中都有架鋼琴塵封在回憶,任憑我只是你的插曲。時間偶爾會提起,鋼琴偶爾會哭泣那些零亂的片段,時光也經常會點點滴滴地斑駁我的記憶,就像一面透明的玻璃上有了越來越多的霧氣,玻璃的一面是過去,另一面是未來,我站在過去展望未來,一切都隔着玻璃,都很好,都給我無限希望,於是小心翼翼的幸福着……

您正在瀏覽: 浮光一季,眷戀最美紅塵
網友評論
浮光一季,眷戀最美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