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和陽光一起微笑(五)

和陽光一起微笑(五)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下一站,哪裡?

  這是一個疑問?

  瀛湖景區的遊玩,只是短暫的停頓。雖然一天的大半是在船上和小島渡過的,我喜歡水的感覺,靜靜的,倒映了兩岸的風景,寫生,真的是一件不錯的選擇,相機是智能的,他留下的是瞬間,紙張是隨意的,他記錄的是沉澱。

  碧螺塔上觀望,北國的江南,勾勒出他溫馨的一面,一艘艘汽艇和機動船隻,在湖面上留下交互的水流。對面石山和水流淤積處那蔥茂的植被。偶爾的有一戶人家,點綴的恰到好處。一塊一塊的,方形格子,在湖面上散布着,那是那是攔網養魚的網箱。

  對於野菜,我又一次認識,農村的孩子們是不會陌生的,那是自然的禮物,張姨他們一家,在岸邊的草叢中正在採摘,近年來,城市的人們開始對他有了鍾情,可以這麼形容。確實可以做一道鮮美的菜肴。

  很奇怪,我的感覺,其實今天的天氣開始是霧蒙蒙的,本想着是不會大晴了,可能是老天開了玩笑,又讓我見到了陽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盈盈,坐在船艙的頂部,手裡的畫筆沒有一絲的停留,注視着遠處的汽艇,近了,又漸漸地遠去。

  下午6:00左右我們開始打道回府,和駕駛員攀談起來,對於船員,我不甚了解,甲類(只有一等);乙類一等,乙類二等;丙類一,二,三等;丁類,一二三四等。駕駛員說他是5等的,我看了看他的駕駛證,也確實如此。藍色的封面,還有蓋章的證明。看起來也沒有什麼難度,事實上,我卻不得而知了。

  又是昨天的賓館,我們很晚才回來休息,走在大街上,讓我感受異地的夜空,也許有那麼一人,和我一樣,也同樣在觀望。

您正在瀏覽: 和陽光一起微笑(五)
網友評論
和陽光一起微笑(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