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夕,雨落下

七夕,雨落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更多的語言,只是天空中飄着的毛毛雨又在述說著牛郎與織女的故事……

  清晨的一縷清風吹開了垂了一夜的窗帘,略微帶着些花香闖進了我的居室。這個七月是個少見太陽的七月,在往年,七月原本應該很熱的,熱得讓那些依舊獨來獨往的男人和女人只想着如何不讓自己冒汗,那樣就不再有時間在意牛郎與織女的約會。可是今年不一樣,似乎窗外那一番清涼的景色正是為了他們準備的,讓他們痛痛快快地“爽”一場。

  雨,在牛郎與織女的眼中,是為了洗去他們一路奔波的疲憊,給他們帶去的一絲清涼。 可是我這習慣了獨行的孩子難免會對這雨有着或多或少的抱怨,我抱怨它不能讓我去太陽照着的球場上舒舒服服的打一整天的球,哪怕流幹了我的水分;抱怨它不能讓我去逛一整天的街,哪怕花光了我身上僅有的那點錢;抱怨它不能讓我去爬一整天的山,哪怕最後斷了我的雙腿也在所不惜,至少那樣我可以坐在山頭上看着夕陽落下。而這雨,一下就下得凄凄瀝瀝,下個沒完沒了,給我的也只是對牛郎織女的生生羨慕罷……

  我明白這是一個獨行者對熱鬧的嫉妒,也進而發展成了一種抱怨。也明白,我趴在窗台上苦苦的抱怨也無法讓這雨停下來,也許還不如拉上帘子繼續睡來的更實在些。

  如果說七夕是個好日子,還不如說它是一把殺豬刀,悄悄的剝開我這獨行者的胸腔,挑出了那些平日里被深深埋藏的孤獨。也許在過路人看來,平日里,我只是戀上了安靜,殊不知那是一種無奈的寂寞。更多時候,就連我也傻傻的認為自己就是一個愛上了安靜的人,可不曾想到這一場七夕的雨淋濕背在耳後的頭髮,更沖走了那掩在孤獨上的沙子。那孤獨啊,被這雨活生生地淋濕了,變得更加的沉重,更加的令人寸步難行了……

  風吹動了樹梢,落下幾片花瓣,停在一對情侶的肩上。女孩兒突然好高興的說了聲“親,你看,多漂亮的花兒啊,是不是很像我呢?呵呵 ……”男孩也是笑得很甜蜜,“不是呀,你可比這 幾片花兒漂亮多了!”女孩兒更開心了,把頭死死地靠在男孩兒的肩上,他們都在笑着,看着花兒在空中盡情地為他們舞蹈,聽着風兒奏着比世界名曲更動聽音樂……他們真的好開心!

  從旁走過的獨行者只是將着一切當做一場電影,一部愛情片…… 其實那一刻,我多想這雨能大些就好了,大到想像潑水一樣,一下子把我給沖走。

  原來,七夕戀人們的歡聲笑語不僅能讓他們彼此開心幸福,還有個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喚起那些似曾習慣了安靜的人的孤獨……

  今年七夕,雨落下,也播下一片很想念的疼痛……

  沒有更多的語言, 只是天空中飄着的毛毛雨正開始編織着我似曾陌生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七夕,雨落下
網友評論
七夕,雨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