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生韶華為紅顏

一生韶華為紅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年華的時節,不知是否因緣分的錯亂,你散發的魅力深深地扎入了我的雙眼,溜進了我的心中。我那小小的心窩裡,不知是否因因果的使然,悄悄地為你開闢出了一窪清池,你化身的那一粒蓮子,似從此居住於池中。歲月慢慢地流失,我用我的心汁去澆灌它,我看着它漸漸有了發芽的趨勢,我的心中已是滿心歡喜。

  卻不知,那時在你的心中是否也有一顆種子屬於我的化身,你是否如我一樣讓它生根在心田裡呢?

  有一天,你突然自己闖入了我的心中,與我共同灌溉起了那顆精美的種子,它如願的發芽了。看着它成長,似乎這就是你我最幸福的事,我們每日用微笑去感染它。從你的眼中我看到了和我一樣願望,未來的它將是最美的荷花。

  轉眼間,那美麗的蓮芽兒把根扎得越來越深,長得越來越大,似隨時都有盛開的跡象,我的臉上總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的心間也充滿着無法抑制的幸福,你透出的笑聲就是最好的標誌。

  兩個人擁有共同的期待或許就是世上最浪漫的情詩,我們都默契般的將它吟唱,以表達各自心中的歡喜,更像是爭奪那幸福的冠軍。能將你種在心間是我最大得幸運,能得你的澆灌是我最大的幸福。看着心裡那株青澀的芽兒,好似看着你微笑的面龐,那醉人的姿態好像在問我是否安好,是否開心;那細膩的腰身好似要彎到我的懷中,感受我的心跳,接受我的溫柔;那搖晃的芽瓣,好似在輕揮你的縴手,在我上班時向我道別,向我囑咐行車要小心。

  默默的在心中,我已對你許下誓言,若你不負我我絕不負你!

  如今,那芽兒還沒盛開出最美的朵兒,你卻想要悄悄地溜走。難道你真的打算放棄它了嗎?可知,我在這裡靜靜的等着你的歸來,那樣孤獨,那樣蕭索,只默默地看着那一窪清池,看着那池中搖曳着身姿的蓮芽。

  紅顏,我用我一生的韶華去等待你,你怎能忍心看着我白髮染青絲時的憔悴?

您正在瀏覽: 一生韶華為紅顏
網友評論
一生韶華為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