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流年去,三生韶光賤。

流年去,三生韶光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去,三生韶光賤。 標籤:三生教育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着我。

  ——祭高考、

  有人說,喜歡懷念過去的人是因為現在過得不好。回憶,也會覺得自己在倒退,可是時間一旦被空出來,就會想很多,那麼理所當然的。有時候就是這樣,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過了很久還是發現躺着看天花板,淚水就自然的溢出,太自然了。

  一個很俗但很經典的比喻:往事如煙。蒽,往事一旦過眼,便成了雲煙。

  夢中,那些花兒都開了,綻放在我的心海里,如火如荼,了無邊際。彷彿試圖耗盡了生命般,以求開放到極致,又絢爛得恍若永遠不會凋謝似的。

  記得高一看過劉墉寫的《煮酒論高考》,覺得很有氣場也很欽佩,我想我也要快快高考,考個好大學然後寫出這麼一篇文。那時以為高考是很神聖的一件事兒。如今,我是在大學的校園裡嘲笑當初自己面對高考時的恐慌和措手不及。去年今日,會感嘆“天地太小,連夢都長不大。”2011年6月24日,永遠忘不掉的一天,以為整個世界都背叛了我,我多害怕在黑暗中奔跑,後來,漫天開出了冷冷的煙花,抬起頭,便灰飛,煙滅。在命運廣場中央,等待。那淺淺的無奈,是對自己深深的埋怨。含淚微笑,永遠笑得不燦爛。

  一年了,不能釋懷的還是不能釋懷,跟自己過不去的依舊是過不去。我用淚水葬送了我的高考,祭奠了那很值得紀念的三天考試和三年青春。念,落了一地的碎片,涼了一處的風景。

  記得很多人不想我走,復讀也不要去那麼遠,很多人都說東北不適合我這樣的女生,呵呵,逆反心理在作怪,還是固執的選擇了離開。我永遠覺得抵達不到的地方最有魅力。常常在想,也許不是高二下學期,結識了很多本該沒什麼交集的人,跟一些人扯不清關係,輾轉在某男和某女人之間,致使我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如果沒有這些人,我也會很用心的學習,然後生活波瀾不驚,最後也會考個很不錯的學校。就不會有這樣或那樣的驚險,也不會這麼風生水起。可能人生總要拿一些東西換另一些,這叫交易,也叫犧牲。如若現在選擇,還是不後悔,那曾轟動的年華,和不諳世事的歲月。經歷過了,才去有所體會,我想這就是成長吧。總是得付出代價的。

  後來發現,沒上個好大學也不會死人,未來的路還有很多條,選擇了考研,是對自己的不服和對現實的不甘。

  有時就是這麼懦弱,再怎麼感嘆卻依舊沒有勇氣去復讀。御姐小紅,聰明小強,小個兒陳池,漂亮張照,痞哥徐錚,大師高旺,溫和曉勇,還有很多,記得和記不得的,在盛夏的7月又開始了新的高四生活。時間就是這麼催人老,明明才一年,就浮現那麼多清晰面孔卻不能對號入座的人。不想多說什麼,加油吧,最虔誠的祝福,送給曾經最親愛的你們。

  還有我那可愛的小表妹,你一定要加油,不要像我這樣。

  汪曾祺的《熱愛生命》很溫暖:“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祝你們考好!

  朴樹說: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流年去,三生韶光賤

您正在瀏覽: 流年去,三生韶光賤。
網友評論
流年去,三生韶光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