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戀你,在春暖花開里

戀你,在春暖花開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行走在唐風宋雨里,情緣滴落在紅磚綠瓦上,我撕開淚眼模糊下的傷痛,借纖雲傳訴我的心語,借飛星遞送我的思念。戀你,在花開里。

  ——題記

  抹把相思淚,滴落在你的心頭;唱段蝶戀花,感動你的心扉;舞一曲東風破,栓住你的留戀。又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又一個女子抬頭望天,淚眼婆娑,將她的清淚,灑在漫山遍野中,任思念的花瘋狂滋長。你是否感受到我那種“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相守?你是否體會到“柔情似水,佳期如夢”的煎熬等待?

  我願化作你腰間的玉佩,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邊,即使你我都不言,亦不語;我願化作一碧晴空,任你在我的懷裡徜徉,即使你不知道那是我,我卻知道這是你;我願化作那朵浮雲,在你經過時,滴下我的情淚,滋潤你乾裂的唇,即使你不懂我的情,我亦自樂。我只不過是一纖瘦女子,以我的執着,為你寫出點點滴滴的愛戀,你見或不見,愛或不愛,那種情戀,依舊不變。弱水三千,誰解我的思念?唐詩宋詞,誰懂我的苦戀 ?我只想掬一壺相思淚,為你煮出一世的回味。

  “蛾兒雪抑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只想為你吟唱出我的思慕,在我的世界里,為你保留一段刻苦銘心的記憶。或許,那將成為落滿塵埃的回憶,對於我而言,卻是不可替代的美麗。佇立欄杆,多了點李煜的剪不斷理還亂,少了點少女的飛花雪月。或許,你已經忘卻一人的痴痴等待,你也磨滅了那段最明媚的過往,而我,卻仍在花落花開里期待,期待着你再次的到來,我們再次的邂逅。

  紅塵里,紅塵外,有風的依賴;歲月里,歲月外,有生的輪迴與替代;文字里,文字外,有我深深的戀愛。一針一線,縫出一點一滴的思念。一曲一歌,唱出花開的感傷。沒有你的陪伴,晴空亦是雨天。歲月蒼老了我的容顏,紅塵孤寂了我的心扉,一路的彷徨,一路的追尋,只在那一瞬間,便也心灰。

  說好的再見,藏得很遠很遠,瞬間的離別,變得卻是清晰可見。我在我的長袖袂袂里,發現了你遺忘的紅豆,是該如數奉還,還是悄悄地澆灌?

  品一花香,折一段愁,畫在我的臉,讓世人瞧見;碎一紙藥草,拈一絲傷悲,藏在心裡。曾經你我共剪西窗燭在江南水鄉的茅屋邊;曾經你我相依在樹木蔥蘢的菩提下;曾經我研磨你執筆在月夜皎潔的星空下......多少個曾經啊,我的低訴,你的輕語,無時無刻,縈繞在花開的日子裡,那些日子裡,有我們最懵懂,最純凈的愛戀。

  為你唱一首歌,歌中有你,亦有我。我的淚。我的魅,將都融入到我的歌聲里,飄向孤獨的你,你是否聽到了我的歌曲,是否也在黯然落淚?歲月匆匆,蹉跎了青春,人生漫漫,漠視了真情。誰是誰的誰,已經變得不重要,至少曾經已經擁有。

  花謝花飛飛滿天,我在海浪滔滔的大海邊等待,在沙漠滾滾的塞北上守望,依然戀着你,在春天,在花開的季節,那是我不變的承諾。春暖花開里,有我思念的剪影,有你模糊地背影。

  文/芸心

您正在瀏覽: 戀你,在春暖花開里
網友評論
戀你,在春暖花開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