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華為狼道讀後感

華為狼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華為狼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華為狼道讀後感

  讀完《狼道》,總的來說只有一個詞可以概括:受益匪淺。本書通過對狼的優秀素質和卓越精神的深入剖析,揭示了——在殘酷的社會競爭中,一個人如果擁有狼的這咎素質,則他強大的力量足以令任何對手恐懼,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功;一個團隊如果具有了狼的這種精神,那它將無往而不勝,創造出巨大的輝煌。

  自古以來,眾多的關於狼的故事總是能夠激發人們的強烈興趣和讚歎。狼懂得進攻;狼懂得遵守紀律,也具備團隊合作的精神;狼善於交流,更善於獨立思考;狼從不膽怯,能在關鍵時刻奮力一搏;狼能逆境生存,做到王者必勝,立於不敗之地。在所有哺乳動物中,最優感情者,莫過於狼,最有成就者,莫過於狼。狼代表了一種精神,代表了一種哲學。

  在自然界殘酷的競爭中。狼族憑藉堅韌、頑強、忠誠、合作、犧牲等最優秀的個體素質與最卓越的團隊精神,成為最有生命力和競爭力的種群,成為個性張揚的強者。它們與惡劣的自然環境戰鬥,與身強力壯的獅虎戰鬥,也荷槍實彈的人類戰鬥,在自然界的競爭中始終牢牢佔據着強者的地位,從而雄行天下。

  而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現代社會,每一個人必然面臨著強大的生存和發展壓力,也不得不面對競爭。學生需要競爭,因為他們必須承擔升學的壓力;職場人士需要競爭,因為他們必須面臨就業與下崗、出色與平庸之間的選擇;企業同樣需要競爭,誰技高一籌,誰就能獲得賴以生存的資本;誰一招疏忽,誰就可能被人打的一敗塗地。在競爭中,不是做“羊”,就是做狼。做“羊”就要面臨被吃掉的厄運,所以人人都希望做“狼”,但是做狼必須要練就鋒利的牙齒、快速奔跑的速度,十足的耐力和毅力、出眾的謀略、不屈的精神,乃至幾分勇敢和兇猛。

  競爭是現實的,它不會以為任何事物,而做絲毫地改變。所以,我們不僅要面對競爭,更需要具備競爭爭取的個人品質和智慧。

  要成為競爭中的勝利者就必須讓自己成為強者,必須讓自己具備強者的品質,必須讓自己具備強者的風範。而狼道就是生存之道、強者之道!可以這樣說,狼道是個人生存和團隊的智慧精華,是適者生存與強者的完美指南。

  由此,我就想到我們公司,我們團隊,乃至我們個人,無一不在中間散發的一頭狼的光芒。

  《狼道》中彙集了三千年來以弱勝強的制勝之道,在人類繁盛之前,狼曾經是這個世界上散布最廣的野生動物……在遠古時代,人類對狼充滿了尊敬與崇拜,許多民族都把狼作為圖騰,對其頂禮膜拜。但在現代文明中,狼一直被人類當做“惡”的代表,造就了狼群的急遽減少,但狼群依然頑強地保護着自己的族類。然,現在人們對狼似乎也善待點了,我就想做“如狼似虎”的人,煉就鋒利的牙齒、快速的奔跑能力、十足的耐性、出眾的策略、頑強的毅力、不屈的精神,以及幾分勇敢和兇猛。真正與狼舞一會!

您正在瀏覽: 華為狼道讀後感
網友評論
華為狼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