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紅顏百媚一笑,要紅顏還是江山?

紅顏百媚一笑,要紅顏還是江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憂愁的傷,在空氣里瀰漫。薰衣草的香味你貪婪的聞着,如同精靈一般,而我只能暫默的望着。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依靠在柱子前沿的我已離去。但是,不要讓傷感爬上你的素顏,因為我一直都在不過不想打擾你安靜、輕靈的心靈。你翩翩而舞,隨着蝴蝶一樣戀着花海。因為,太美所以我不想破壞。時間是這個世界組成的一個神秘體,無聲、無覺,就這樣隨着你挽的衣袖已悄然逝去。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有慾望的男人,這裡已經不屬於我了。外面的世界才是我嚮往的,因為我要做王。既以天下與你而概,對不起,我棄你而去。;什麼時候走?冬天。

  “冬天,終於到了”我看着空中飄零的雪花欣喜的道。“決定了嗎”你挽留道。“恩,熙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我們一起走吧!我當王你當我的王妃怎麼樣。我心裡是很想讓熙雪跟我一起走的。“燕承”我是不可能出去的因為……我沒在意你眼中的失望,因為我完全沉浸在幻想中。你輕啟朱唇想說什麼又沒說。你來到屋內撫琴而坐,一首不知名的曲調傳斥在園內。

  “是誰在雪中哀愁,誰在雪中找尋。怎麼你的痕迹我已找不到,我憂愁的望着你遠去的身影,期許着你的懷抱,怎麼了,為何我只能感覺到寒冷,我找尋着你的足跡,離去的人兒能否留下,雪飄零着下迷茫着我的視線,我只想依偎着你。”這什麼調子啊!為什麼有種憂愁的感覺,我問道。你關上了木門,我該走了。真的不想再多見我一面嗎?我望向你的方向,揮了揮手。走到出去的路上我好像聽到你的哭聲,是嗎?為我而哭,還是為回憶?

  紫禁顛上,我身披狐裘大衣舉目望着南方。空中,雪打着卷落下來,模糊了我的視線。一聲“唉嘆”帶着我多年的愧疚藉著雪的媒介不知道能不能傳到那個讓我內疚的地方去。“王,為何你如此哀傷難道冰兒永遠代替不了她嗎?我搖了頭幽幽的說“永遠,就算我放棄了她你也不可能的。明日下江南”話畢我向自己的寢宮走去,絲毫不理會身後人兒如雨的哀怨。“我一定不會放棄的,哪怕用死的方式我也會讓你記住的”那名叫冰兒的女子說道。

  江南(卷)

  無趣的路程似乎是最好的安眠曲,水面輕推的浪花聲也怕打擾了行人的休息。我望着身邊的冰兒,小心翼翼的穿起了衣服,望着安睡的她心有種說不出來的安順的感覺。多長時間沒見到如此廣闊的夜景了,朦朧的月色依偎着波光鱗鱗的江水,沒有蟲語聲、沒有皇宮裡的爭鬥,想拋棄所背負的一切去尋找你,只是我是這個國家的王註定我要背負着守護國家的使命,而且你還能原諒我嗎?晶瑩的東西劃過了我的臉頰,船艙的女子咬着嘴唇讓自己不發出聲音,船依舊向前駛着正如船上的兩人只是從一開始便開錯了方向。;

您正在瀏覽: 紅顏百媚一笑,要紅顏還是江山?
網友評論
紅顏百媚一笑,要紅顏還是江山? 暫無評論